开基、封基、创新基金选哪个 四季度投基策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开基、封基、创新基金选哪个 四季度投基策略
2009年10月10日 10: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票开放式基金:布局增长确定的成长型基金。

  我们认为市场的流动性与上半年相比明显下滑,股票市场的走势将从前期的流动性推升的行情回归至围绕宏观经济以及企业盈利能否超预期的行情,在等待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的过程中,市场将从上半年的快速反弹期进入一段时间的沉闷期,等待数据的进一步明朗,具有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会有一定的溢价,比如银行、医药、电力设备、通讯设备、电子元器件、食品饮料、商业零售等都是业绩比较确定的板块。在这种市场情况下,投资者不应该盲目杀跌,四季度也许不是一个收获期,但却可能是一个良好的布局时期,对投资盈利增长确定性较高公司的基金可以积极布局。

  传统封基:加大高折价封基配置比例,关注金盛套利机会。

  四季度有以下几个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年化折价在7%以上的封闭式基金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折价率继续拉大的概率相对较低。二是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对封基需求加大,在需求增加,供给减少(到期)的环境下,封基的折价率有望进一步的降低。三是年底分红行情。四是目前可以关注基金金盛,该基金将于今年11月底到期,10月份就可能转开放,目前折价为4.11%,此外根据测算其仓位现在处在较低水平,因此股票市场下跌带来的净值下跌的风险较小。

  创新基金:把握交易性机会。

  (1)瑞和小康和远见上市以后,如果指数基金面值低于1.1时,瑞和小康溢价、瑞和远见折价的概率较大,反之则反,这是由于两者的分配机制造成的。(2)对于把握市场节奏较好的投资者来说,同庆B是一个好的波段投资工具,瑞福进取在临界点附近的风险收益优于同庆B,因此瑞福进取在临界点附近仍然会保持较高的溢价率,但是目前的溢价率已经反映了市场对瑞福进取的良好预期,从价值投资角度来说,同庆B在博反弹收益时更合适。(3)从投资价值角度来看,大成优选还有不到三年就将到期,年化折价率高达8%以上,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而建信优势未来还面临触发救生艇条款的可能,但是转开放的可能性仍然不大,至多有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QDII基金:等待回调后买入。

  港股从低点到目前涨幅超过了9成,其中流通性充裕是推动港股最大的动力。目前港股连续4个交易日出现下跌,市场的气氛已经开始转淡。我们认为对QDII而言,10月回调的概率较大,但四季度后期可能会产生较好的买点。

  债券型基金:缺乏大的投资机会。

  前三季度收益较高的债券型基金多是因为配置了较高比例的可转债和股票资产。预计四季度整个债券市场利率上行概率较大,债券市场将承受较大压力,而股票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重在个股的投资机会,因此,四季度债券型基金缺乏大的投资机会,投资股票和可转债能力突出的偏债型基金可能胜出。(海通证券 娄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