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六千万中国艺术品在港拍卖 张大千作品抢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价值六千万中国艺术品在港拍卖 张大千作品抢眼
2009年10月10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六百五十八件估值超过六千万的中国艺术珍品,包括中国字画、陶瓷等,将于星期日在中信国际秋季拍卖会拍卖,张大千、李可染及张晓刚等名家画作底价均超过百万。

  中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兆基说,张大千的早期作品《西域奇珍》为本次最突出拍卖品,是极少见的西域人物肖像画,以东方画风格展现西方人物。他借鉴敦煌壁画的线条描绘了西域男子的肢体神情,展现张大千以形写神、气宇为上的功力,估价超过一百二十万。而李可染在六十年代以毛泽东诗句“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所作的《万山红遍》,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突显了“祖国山河一片红”的景象,成为全场最贵拍卖品,估价两百万至三百万。

  是次拍卖会名家作品众多,徐悲鸿、齐白石、吴冠中、关山月、傅抱石、黄永玉及鲁迅等人的作品亦在其中,底价为数千元至百万元不等。适逢建国六十周年,当中亦不乏反映国家发展历程的画作。

  杂项及珠宝精品方面,包括晋代“白玉雕菩萨牌”、“清朝雍正宫廷御制铜胎掐丝琅吉祥鸟烛台”、元代“青花荷塘纹玉壶春瓶”及明代“青花双麒麟纹小碗”等,估价千元至两百万元。

  中信国际表示,香港人对参与艺术品拍卖热情渐涨,内地买家的兴致亦有增无减,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带动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中国艺术品投资势必成为投资的热门之选。(虢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