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三板斧”就能像老巴那样轻轻松松赚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只用“三板斧”就能像老巴那样轻轻松松赚钱
2009年10月10日 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人生性就是一个“懒”字,做什么事情都是图方便,求省心。就拿炒股这件事来说,刚刚听见人家说几天赚了多少,心里就痒痒的。正准备跃跃欲试,又听几个老法师说要掌握什么什么技术,要认真学习多少多少技巧,还要天天看盘,研究走势,时时关心上市公司信息,我就感到汗毛竖起,心就烦。再看几个朋友常常是寝食难安,忙进忙出,还老亏钱,我就打起了退堂鼓。

  幸亏及时发现了大洋彼岸的老巴,真对了我的心。巴菲特炒股从来不看盘,也不天天看什么政策啦,走势曲线啊。老巴买股,就每年看两次公司报表,然后买几个股票长期持有,然后就天天喝喝茶。炒股对大师来说就这么简单。我知道了,只要方法对,炒股其实是简单、轻松的。

  于是,本人就琢磨怎么用最简单、最省心的招数来炒股。经过十几年,特别是近几年的“考验”,我总结了几招“懒人”理财招数。

  第一招是“傻瓜”理财法。其基本要素就是不顾周边环境如何,不管他人如何英明理论,我只认一条“死理”——价值投资。采用的就是逢低介入,逢高出货。原则就是按照股票的价值,如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当市盈率低于10倍,分红率又大于银行储蓄利率,而且能够保持长期稳定分红时就买,当股票的价格高于20倍市盈率就抛,分红收益率低于银行利率时就抛。所以,我在前年工商银行涨到6元时就及时抛出,今年该股跌破3.6元又买入了。为了省心,不烦,我还喜欢逢低买ETF,特别是50ETF,是比较稳健的大盘50指数股。买了就基本不看其他股票了,长期持有,直到周围人人喊股市好,要涨到几千点、几万点了就抛。

  我的第二招是不多看盘,以储蓄的心态投资。依我看,短线高手在这个市场上是很少的,忙进忙出不一定赚钱,反而是以平和心态长期投资的人收益更好。

  我的第三招是只买优质蓝筹大盘股,只买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的股票。例如,手中有工商银行、宝钢、上海汽车等蓝筹股。买了这些股票长期持有,会充分享受到中国经济腾飞的收益,这一招,我是学了老巴的招数。老巴长期来也就简单地拿了可口可乐等几只股票就发了。哈哈,咱就图像老巴那样能轻轻松松赚钱。 (陈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