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谨防股票诈骗公司 “8招”骗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警方提醒:谨防股票诈骗公司 “8招”骗财
2009年10月10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警方近日一举捣毁两家股票诈骗团伙,涉案金额50多万元,受害人达100多人。警方侦破案件中发现,这些股票诈骗公司充分运用心理战术,抓住个别股民贪婪的赚钱心理,使用“8个绝招”实施诈骗。

  招数一:第一通电话,初步建立信赖感。通常,诈骗公司的业务员会假借公司宣传活动打来电话,把近期主力机构操作内幕及最新盘面信息免费提供给股民,博取信任。同时,业务员借机了解对方的资金量、判断对方属什么类型的股民等信息。挂电话时,业务员会再次强调自己的名字,最后留下电话,为下一次联系做好铺垫。

  招数二:第二通电话,引起注意,激发兴趣。业务员会借助股民手中股票打击其信心,然后吹嘘自己推荐的股票,以挑起股民的兴趣。

  招数三:吓唬空仓股民。业务员会故意营造让人恐惧的气氛,迫使股民跟他“突围”。

  招数四:自吹自擂诱惑散户。业务员会说:“我们机构拥有最大的人脉网……提前获得一些上市公司精确信息,在不理想情况下,我们的客户照样获利。除此外,我们每只股票都有资金参与运作……要是机构参与运作,那股票想不涨都难。散户自己做,震荡的行情反而很难把握,跟紧我们,您就是紧跟主力机构的步伐。”

  招数五:让股民“自愿”交钱。业务员会举例说明,形成对比,产生落差,给客户吃“定心丸”。

  招数六:“贼喊捉贼”迷惑股民。业务员会说:“很多客户都只考虑到能否赚钱,但忽略了重要一点,要和正规机构合作。2007年证监局查处了一大堆非法机构,受伤的不仅是散户,我们老牌机构也被新股民当成了骗子……所以,你要选择好的机构、买到好的股票才能赚钱,否则既浪费行情又赔钱。”

  招数七:让股民“画饼充饥”。业务员会进一步吹嘘自己推荐的股票都是短期内上涨多少多少点的。

  招数八:诱惑被套股民。业务员会说:“解套不能等,要积极去做,做波段……你固执的投资思维只会错过很多赚钱机会,浪费很好的行情,你已错过很多赚钱机会了,还想再继续错下去吗?你没信息来源就该紧跟私募财团来做,让我们的操盘老师来帮你处理。”(来建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