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类理财产品仍唱主角 关注预期收益和安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贷类理财产品仍唱主角 关注预期收益和安全性
2009年10月12日 10: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假过后,理财生活回归正常,市民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机会。然而长假过后的银行理财产品,数量仍未见明显恢复。不完全统计显示,本周仅28款理财产品在售,而且信贷类理财产品占绝大多数。

  信贷类产品成绝对主力

  节后收益稳健的信贷类理财产品,依然受到青睐,这类产品也成了银行主推的理财产品。不完全统计,本周仅有28款理财产品在售,与节前动辄几百只理财产品在售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当然,或许是各家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工作仍未进入正轨,相信本周还会有更多相关理财产品陆续面世。

  交行个人金融部施峥嵘表示,从2007年11月至今,市场经历了两房债券、雷曼倒闭等事件,相信各家商业银行都会反省在理财产品上的理念、定位和管理。近期,大家普遍觉得理财产品市场显得比较冷清,缺少创新的产品。这应该是正常的态势,有点回归本原的感觉,银行应该做自己该做的事。高速发展可能会带来很多销售问题,过度销售也可能会积累问题,有些银行至今还在处理去年过度销售带来的问题。

  关注预期收益和安全性

  统计显示,本周在售的28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21款产品属于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占在售产品总数的75%。这一占比在节前也是很少见的。业内理财师分析,尽管债券类理财产品和信贷类理财产品都属于稳健型理财产品,但前者平均收益水平明显不及后者。从风险角度看,尽管信贷类理财产品不保本也不保收益,但近年相关产品的安全性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稳健型投资者主要选择投资信贷类理财产品。

  普益财富统计显示,本周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均有信贷类理财新品发售。普益财富分析师张星表示,对于信贷类理财产品的选择,投资者可从预期收益和安全性两方面比较。

  值得注意的是,国庆长假期间,黄金和油价均有强势表现,主要商品出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国际市场复苏态势逐渐明朗。澳联储10月6日意外宣布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加上8月底以色列率先加息,抵御通胀已从预期、争论转为行动。投资者可以把握资产价格变动的节奏,选择一些挂钩商品的保本理财产品进行投资。(记者高晨 马文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