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股市三大赚钱机会:“淘金”关注三季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月股市三大赚钱机会:“淘金”关注三季报
2009年10月13日 07: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展望

  沪深股市在十月第一个交易日取得“开门红”,然而,赚了指数未必赚钱,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关注十月股市的三大赚钱机会非常有必要。

  在黄金周期间,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连续创下历史新高。香港市场中的两只黄金股紫金矿业和招金矿业近日连续大涨,A股市场中的黄金股也在节后开盘首日全线涨停。

  投资机会一

  黄金股行情未尽

  尽管市场上流传假消息刺激金价上涨的说法,但是更多的分析师认为,金价上涨应该还是市场避险需求的提升所致。此外,金价这次行情酝酿已久,从技术形态上具备进一步大涨的空间。这次突破1000美元,已经是金价第三次冲击千元大关。与前两次的当日冲关后旋即快速回落不同,这次金价走得非常稳健,在突破大三角形形态后,并未急于快速冲关,而是逐级盘上。在1000美元上方盘桓周余后,回试了一下下档支撑,随后再度拉起。并在国内长假后期开始发力拉升,轻松创出历史新高。从这次走势看,分析师认为,金价升势未尽,因此黄金股的行情未尽。

  然而,一些黄金股票目前的中报收益并不乐观,如果折算到市盈率可以达到40倍以上,有的达到了100倍。因此,受到金价利好的影响,黄金股短线的上扬是可期的,加上黄金价格的继续向上预期,中期来看,黄金股也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但从长期来看,投资者还是应该选择其中的绩优个股,类似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黄金股。

  投资机会二

  新股申购多参与

  近期新股发行节奏紧凑,最受关注的创业板,本周就将有18只新股上网发行。

  第二批创业板9家公司合计拟募资19.5亿元,而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合计拟募资22.3亿元,与首批10家拟募资22.72亿元较为接近。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钧毅认为,尽管第二、三批在发行家数上较首批减少1家,但受中签率较高吸引,节前节后创业板新开户数将有一定增加,因而本周两批创业板新股冻结资金可能会在首批基础上有所增加。

  就个股而言,剔除首日涨幅后,9月份表现最为出色的新股分别为世联地产、信立泰和亚太股份,其当月累计涨幅分别为25.02%、10.47%和10.10%;表现最差的则是中国中冶和罗莱家纺,其当月累计跌幅分别达到19.88%和16.46%。

  投资机会三

  “淘金”关注三季报

  由于截至9月底有14家新基金进入建仓期,且国庆后市场将开始注重三季报,结合市场活跃性资金的流失,国庆后的主板行情可能会产生小规模的风格轮动,题材股与概念股可能全面退潮,行情将轮到业绩股。

  目前A股静态市盈率为24倍,正好处于过去十年历史均值中位区附近,这是近期缺乏新刺激因素情况下行情呈现区域性摆动的主要原因。同时,上市公司业绩的变化将是决定后期行情大方向的核心因素。在明年上半年之前,无论经济数据还是公司盈利,环比与同比均逐期递增已是一个可确定因素,这决定了行情的大方向。(杨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