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 警惕你的投资心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态度决定一切 警惕你的投资心态
2009年10月19日 09:38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著名的成功学家罗曼·V·皮尔的名著《态度决定一切》,把态度或者说心态提到一个极高的高度,被认为是一切人生财富的心理根源,投资的心态最终决定了投资的成败。投资大师巴菲特为人们提炼出两种最基本的心态,恐惧和贪婪,并为我们总结了两句知易行难的名言,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对每一个人而言,在投资的过程中,不妨时时警惕自己的内心,现在的我,是正在眯缝起贪婪的双眼还是正在放大恐惧的瞳孔?

  截至10月16日收盘,股市在3000点关口已经徘徊了两个月,人们的心态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一年前的2008年6月,A股上证指数在人们的叹息中跌破3000点,时隔一年有余,股指从1664点反弹,在2009年7月重新站上了3000点大关,最终上冲3400点。尽管是相同的点位,但是两个3000点大家的心态已经截然不同,在这个新的3000点关口,人们的心态更趋谨慎。

  谨慎的表现之一就是看空后市,认为经济复苏的进程极有可能出现反复,将资金全部变现买入固定收益;谨慎的表现之二就是全部清仓,将所有资金均加入打新股的行列,在创业板高市盈率的发行中搏取“炒新”之机;谨慎的表现之三是买入黄金,赌定未来的通胀前景,认为黄金才是固守之本。这样的谨慎心态似乎给我们一种启示,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警惕自己以及别人的投资心态,在恐惧和贪婪中攻守平衡,最好的做法莫过于选择一个良好的投资品种,并保持稳定平和的态度,在眼下甚嚣尘上的“一对多”产品中,南方封基套利一对多无疑就是一个克服恐惧、满足贪婪的优良品种,封闭式基金的天然折价让投资人安享20%—25%左右的盈利,而封基自身的净值上涨又可以满足投资者的贪婪欲望。言而总之,让身心在一个愉快的状态上,将使你的判断更准确,过于谨慎将导致保守的投资,错失更多的市场机遇。(招商银行私人银行 冯婷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