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投资者偏好银行选购金条 饰金投资不适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六成投资者偏好银行选购金条 饰金投资不适宜
2009年10月19日 11: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为传统的抗通胀投资品种,实物金投资一直备受普通投资者关注。10月13日,国际金价创下1068美元的历史新高,近日部分投资者将手中金条回购变现,并获得了不菲的收益。

  实物金买卖包括金条、金币和金饰品等交易,以持有黄金作为投资。在此次调查中我们发现,由于实物黄金投资门槛较高,经常性投资的人数仅达到2成左右,而更多的投资者仅仅停留在关注阶段。而实物黄金一般分为投资型金条、纪念性主题金条、金币和金饰品三类,其中,第一类的投资价值较大,变现渠道较广,收取一定比例的回购费用后便可变现为现金。而纪念型金条和金币也较为常见,收藏价值较高。此次国庆、上海“世博会”和去年北京“奥运会”等系列主题均受到了市场的热捧。调查发现,购买金饰品和纪念型金条、金币的投资者要高于投资型金条的投资者比例,但是需要提醒的是,金饰品并无投资价值,仅适合佩戴。

  对于投资实物金的渠道,调查显示超过6成投资者还是偏好传统的银行网点,较正规的发行渠道、更高的质量保证和便捷的金条保管服务应该是吸引投资者的主要因素。另外,各大黄金公司和银行也是纪念型金条的主要发售点,专家提示:纪念型金条、金币的变现能力其实并不强,必须是手头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才适合投资。

  一般的饰金买入及卖出价的差额较大,视作投资并不适宜,金条及金币由于不涉及其他成本,是实金投资的最佳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持有黄金并不会产生利息收益。另外,成套的纪念性金条比单个的品种价值要高很多,升值潜力要大。(涂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