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继续看涨 专家提醒:初涉黄金宜平地走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继续看涨 专家提醒:初涉黄金宜平地走路
2009年10月22日 12:54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大宗商品和其他贵金属价格没有创新高之时,黄金再次扮演了孤军奋战的角色。然而,当有陌生公司也瞄上你的时候,你该知道,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尽管中长期看涨,当前进行黄金投资,仍要提防风险。

  受美元下滑提振,周二国际市场现货金再度逼近上周触及的106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位。而来自其他方面的相关消息,似乎也在给黄金的涨势“火上浇油”——美元跌至14个月低点,而不少投资者仍旧押宝美联储会维持低利率至2010年;全球第六大产金国秘鲁出现全国性罢工,也提升了黄金的人气。黄金投资的人气可谓空前高涨:多家银行的黄金业务出现井喷行情,金价涨了,买金条的顾客不减反增。

  记者近期了解到,在国际金价不断冲击投资者敏感神经的同时,一种号称“以小博大”进行保证金交易的黄金投资方式在星城悄然活跃起来。

  “他们说是做的外盘,跟银行的纸黄金和实物黄金投资不同,更有赚头。”市民吕先生表示,两天前有人还打电话给他,拉他去开户炒金,说公司就在五一路附近。但听闻公司名不见经传,对风险颇为敏感的吕先生拒绝了。但吕先生表示,有不少这种公司最近在到处拉客户,还有在路上拉人入伙的,都是打着做黄金期货的标牌,动不动就是十几、二十倍的杠杆,风险其实也很大,可以双向操作,一般人很少能够稳赚。

  其实,黄金期货是“一招棋错满盘皆输”的投资品种,往往更适合追求投资刺激、赌性十足的投资者,非一般投资者能操作。由于遵守期货保证金交易制度,其能“以小博大”往往颇具有吸引力。但在杠杆交易下,即使行情发生较小的波动,也可能导致投资者损失成倍地放大。

  专家建议,初涉黄金投资不妨平地走路,选择更为稳妥的投资品种和投资方式。而且,参与黄金投资有很多种渠道,如何选择主要看个人的风险偏好。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投资者可通过纸黄金和正规渠道的黄金期货方式参与;如果仅仅是保存购买力,有保值需求,购买实物黄金和品牌金条也不失为一个好途径,而以上投资方式也都可以通过银行的销售途径来实现。(记者 李素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