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今日上市 交易首日宜多看少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创业板今日上市 交易首日宜多看少动
2009年10月30日 08:4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是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的日子,按照业内的普遍预测,创业板因发行价过高首日价格会受到明显的压力,而深交所也指导公募基金,首日尽量不要参与创业板交易。基金都不玩,咱散户也得小心点。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基金不参与创业板交易,也没有忽悠咱散户接盘,那首日谁去买创业板,按照正常的理解,如果没有管理层眼中的“坏孩子”接盘,那么就只能是“国家队”组织托市。但据我个人理解,“国家队”如果托市,也一定会在危及到发行价的时候才会出手,而在发行价上方,很可能是投机者与中签资金的较量。

  看现在这个架势,只要创业板股票开盘价格够高,中签资金一定会踊跃出逃,而即使是上市价格不算很高,接近尾盘,也不会有太多的人愿意持仓到第二天。所以今日的投资策略第一种方案就是:跟着“国家队”死守发行价,只要高于发行价10%以上,就坚决不参与,宁可错过行情,也绝不被套。

  但第一种方案过于死板,有业内人士预计,创业板将很可能会两极分化,如果真是这样,自己买入的破发股票还会继续下跌,而好股票将会持续走高,采用第一种方案就明显不妥,况且有没有“国家队”护盘还很难说,万一都是一些散户在冒充“国家队”,投资者的损失可就大了。

  这就有了第二种方案:坚决抛弃绝大多数的弱势股,重点关注走势强劲、有良好背景的创业板股票。从基本面来看,无疑华谊兄弟被投资者讨论最多,一方面是其独特的概念,另外也是众多大腕的倾力打造,给投资者带来了最丰富的想象空间。但股市上的事并不一定全都由基本面决定,而华谊兄弟的业绩也未必和其名声成正比。

  简单举个例子,如果拍一个电影,注定盈利1个亿,是给演员多些好,还是给公司多些好?演员肯定愿意给自己,一方面提高自己的身价,另一方面也能够在税收环节做些调整,而圈里人也就那么几个,大家感情不错,好多事情都好商量。那么留给公司的业绩差不多也就行了,您指望其像佛山照明那样年年分红,肯定没戏。所以说,如果华谊兄弟走强,也是概念炒作的含义更多。

  所以说,根据现在的发行价格,这28家公司肯定没有被价值低估的,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好,而创业板采取T+1的交易制度,如果您上午买入了,下午看着股价暴跌,您一点辙也没有,所以最关键的就是要保证自己持股的“流动性”。如果真的有看中的股票,也尽可能在收盘前买入,这样第二天可以随时走人,安全性更好。(周科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