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只创业股今日上市 炒新必备十大技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8只创业股今日上市 炒新必备十大技巧
2009年10月30日 10:3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28只创业板股票正式登陆A股。有的投资者打算观望、有的投资者中了签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卖出、有的则打算首日一试身手……对投资者来说,有哪些要掌握的技巧呢?

  一:看大盘脸色

  同主板相较来说,创业板走势还要看主板的脸色,所以主板的趋势至关重要。

  二:要看比价

  将创业板新股与主板同一地域公司、同一行业公司、同一市场题材公司、业绩相近公司、相同流通股本规模及类似股本结构间的公司进行比价,选择平均价来确定该股的预计价格。

  三:看成长性

  其中重点是业绩分析,不仅要看每股收益,还要注意业绩的稳定性。要和往年的业绩相比,关注业绩是否具有成长性。相对来说,盈利能力强的公司对资金的吸引力较强。

  四:题材是否有底气

  主要关注其滚存利润、公积金和净资产等因素,扩张潜力巨大的个股能为将来的强劲走势提供有力的题材支持。

  五:看大股东实力

  流通股本过大和过小都不利于市场炒作。

  六:观察概念好不好

  投资者需要注意公司的经营范围、所处行业、在建项目和募集资金用途,从中发现市场容易感兴趣的题材。

  七:不随波逐流

  如果是短线炒作,那就尽量避免参与大家都看好的“红股”。

  八:看好9:35~9:50时段

  一般情况下,新股成功换手接近60%时,在这个时段,欲炒作的主力资金才有比较大的欲望进行拉高动作。

  九:看准主力成本

  判断主力成本区的方法很简单。单日成交量最为集中时的均价线,就可以看成是主力的成本区,在成本区上下浮动10%的区间,具有相当的介入价值。

  十:关注开盘大涨股

  如果某只新股开盘后的价格高于市场大部分人的预期,那么,这只个股就值得重点关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