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甜蜜的省钱绝招:境外拍婚照 边拍婚纱边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甜蜜的省钱绝招:境外拍婚照 边拍婚纱边旅游
2009年10月30日 10:4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筹备婚礼的准新人们来说,拍婚纱照可谓是其中一项重要的“程序”。可是,在国内拍婚纱照总让人有一种雷同的感觉——相似的背景,相似的服装,相似的拍摄手法,不同的只是换了主人公。为避免千篇一律,不少准新人将目光投向了境外拍摄婚纱照。

  记者了解到,广州不少影楼均提供了旅游婚纱照服务,可是动辄就达几万元的报价让不少准新人望而却步。

  拒绝死板、要有新意还要省钱,于是一些醒目的准新人就想到了亲自“带上婚纱去旅行”,利用三脚架自拍婚纱照;有的准新人在网上发起活动,征集其他夫妻一起到境外互拍婚纱照;一些担心自己化妆、拍照技术不过关的夫妇,干脆直接到当地寻找独立摄影师进行拍摄。

  方式1 DIY婚纱照拒绝任人摆布

  关键词:自编自导自演 疯狂按遥控器

  “与其在影楼里‘假情假意’、‘任人摆布’,为什么不在‘蜜月’时由男友作摄影师自己做模特,没有地域、时间的限制任影婚纱照呢,合影就让脚架帮忙!”网名为ivypong的网友是自拍婚纱照的狂热爱好者,她近日在穷游网上发表的《到世界各地影婚纱照》帖子受到网友热捧。

  过去一年来,ivypong曾到瑞士、马来西亚、俄罗斯以及约旦等地自拍婚纱照。在ivypong看来,自拍婚纱照尽管没有完美的妆扮,没有专业的灯光,也没有精美的礼服和完善的后期制作,但避免了千人一面的情况。

  另一名网友winnie也是自拍婚纱照的“过来人”,她和准老公在今年6月展开了意大利自拍婚纱7天游。winnie说,拍过才知道,外景拍婚纱照是多么辛苦。因为只有全程自拍并没有第三者插足,“两人只好不停转换各种角色,一时是摄影师,一时又是拍摄对象……虽然过程辛苦,但结果却是美好的,加上旅游期间的小插曲,真的是非常美好的回忆。”

  提醒

  ●ivypong认为,如果对化妆和摄影一窍不通,确实会影响婚纱照的效果。于是在旅程出发前,ivypong便开始学化妆和发型,男朋友也开始研习人像摄影和丰富摄影器材。

  ●winnie认为,自拍最好带上三脚架脚架和遥控器。自拍过程中,其中一人在选好的景色前站好,让另一人调整相机焦距等参数,随后两个人一起在相机前疯狂按遥控器进行自编自导自演,非常有趣。

  方式2 找志同道合者互拍婚纱照

  关键词:网上征集 成群结对

  不过,如果你担心自拍的效果不好,又觉得夫妻俩穿着婚纱礼服满大街跑有点难为情,不妨找上几个志同道合者一起踏上旅程进行互拍婚照。

  希腊圣托里尼岛是境外拍婚纱照的热门地,不少网友正是通过在网站上征集同是蜜月的朋友进行互拍婚纱照。在一些以旅游为主题的网站上,这样的帖子很是多见。有时候征集的效果惊人,最终竟然凑成一个拍婚照团一起到圣托里尼岛上拍照,成为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前不久,网友eleven057就在穷游网上发帖子称,她和她的男朋友都是摄影发烧友,打算带足全套摄影装备,在圣岛好好拍照。她说,自己也有一些拍摄婚礼照片的经验,如果遇到有缘人在同样的时间出现在同样的地方,不如大家凑在一起拍些有意思的照片。eleven愿意给大家免费拍摄婚纱照,最后,好几对新人就在eleven057的帮助下完成了圣托里尼岛拍婚照的旅程。

  方式3 找当地摄影师 沟通是关键

  关键词:网上搜索 及时沟通

  姚先生小两口同样对国内流水式操作的影楼照片深恶痛绝,但又对自己的化妆和摄影技术没有信心,于是他们最终决定直接找目的地摄影师拍婚照。

  今年7月,姚先生夫妇计划在国庆前到泰国、老挝和柬埔寨蜜月旅,顺便在泰国曼谷拍摄婚纱照。姚先生在GOOGLE上用“Bangkok、wedding、studio”,发现了一些曼谷摄影工作室的网站以及独立摄影师联系方式的网页,最终挑选出三个摄影师。

  “前期的沟通是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姚先生说,由于长途电话费贵,而且自己的口语不行,基本上是用email进行前期沟通。但自己英语水平着实不高,姚先生只好借助晚上一些网站的翻译功能进行邮件的表述,但写一篇几百个单词的英文邮件往往费时近一个小时。

  经过多番沟通比较之后,姚先生发现ARTEED BY FON其中一个套餐的性价比较高,于是集中火力与摄影师FON砍价,但最终摄影师只答应多送10张打印版的照片。套餐价格大约为人民币5200元,包括化妆、六小时拍摄、全部摄影照片、一个幻灯片和一个40页12寸的相簿。尽管比国内的婚照拍摄的价格要稍高一点,但即便是加上旅行费用,这个价格还是要比国内影楼提供的境外旅游婚纱照的套餐价格要低得多。

  提醒

  ●在婚纱拍照过程中,语言是一个问题,但并非不能解决的问题。摄影师和她的团队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进行沟通,“刚开始时有点吃力,但后来手脚并用,加上基本的英语词汇量,对方基本都能明白自己的意思,整个过程倒是很有乐趣。”

  ●其实在泰国拍婚照可以不选带有相簿的套餐,因为泰国婚照相簿的制作水平不如国内,但价格倒是不菲。(记者 凌慧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