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饮店如何“过冬”?有四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冷饮店如何“过冬”?有四招
2009年10月30日 14:19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夏天过去了。面对即将到来的饮品消费淡季,不少店老板们开始变得心事重重。一些人哭丧着脸,担心到时势必下滑的营业额;一些人却波澜不惊,早在暗中盘算应对招数。

  招数一

  暂时关门

  夏天还没过去,莲坂明发商业广场的冷饮店早已悄然度过了一轮轮洗牌潮。曾经坚强矗立在家乐福、新世界百货门口的冷饮店,一些早已不知所踪。

  杰克小镇的主人刘先生依稀记得,上月还在营业的尚茶町、酸奶屋等,现在都“关门大吉”了。“在冬天,饮品的消费力度会下降50%。”对饮品消费市场有着多年经验的刘先生说,现在的茶饮店缺乏个性,而且盲目跟风,消费者喝多了自然麻木了。

  一些规模较小的店早已“面露难色”。一家茶饮店老板准备暂时停业,等到来年再继续开。“从进入10月开始,销售额就没有任何起色,与其长期亏本,不如早点关了。”他的想法得到了不少店老板的赞同。明发游乐场附近的一家茶饮店老板说,这几天,他们店一直在做促销,估计等到下个月就要关了。

  招数二

  增加套餐和零食

  除了酒精,在冬天能让人感觉温暖的还有热气腾腾的套餐。“天气冷的时候,顾客选择吃的意愿会比喝的更大。而且更喜欢吃浓重一点的口味。”刘先生说,他们将加大套餐力度,“红烧鸡排、鸭肉、牛腩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思明北路的一些茶饮店也都表示,将增加附属产品,如蛋挞、爆米花等热食。一位老板说,为了过好冬,他们干脆将茶饮与朵拿滋甜甜圈结合开店。

  还有一些店会增加窗纱,把墙壁颜色刷成粉红,或挂上红灯笼等营造氛围。厦大附近一家名叫冰雪情的冰店,就是营造了温馨氛围,引得厦大学生都喜欢到这里来自习。小店同样提供了丰富的茶点、三明治等食物。“只要学生们保持这样的习惯,冬天就很快会过去的。”

  招数三

  把冷变“热”

  增加热饮几乎成了所有冷饮店的第一选择。哈鲜族木瓜奶茶店的工作人员说:“冬天我们会主推多款热果汁,并且搭配奶茶,一起销售。 ”

  斯利美冰店已经开了近5年。冬天的时候,这家店会增加热饮,效果不错。去年,小店用大布条加横幅为热饮造势,轻松地过了冬,很多顾客在冬天的时候光顾,直接就点热饮。

  杰克小镇也会在冬季增加9成热饮,主推奶茶和咖啡。刘先生说,咖啡也是经过特殊调制的,“其中一款杰克魔方,除了咖啡,里面还会稍微加一点酒精,因为,酒精可以让人暖和。”

  招数四

  体验冰火两重天

  当然也有“剑走偏锋”的。禾祥西一家台湾冰品店将推出一款迷你火锅,教你体会“冰火两重天”的滋味:先吃冰,再吃火锅或者先吃火锅,再品冰,冬天里尝试这样的吃法,相信不少年轻人会很有兴趣。

  “年轻人有特别的消费心理———冬天吃冰品,夏天吃火锅。”“80后”老板小罗,一个月前在莲前开了一家茶饮店。她说,冬天室内暖气开得很足,加上人多,温度不低。只要产品新颖,年轻人反而把冬天吃冷饮当作一种时尚。

  据说,在一些发达国家,冬天吃冰淇淋非常普遍,冬季和夏季的消费量大致为1∶2,而在中国,许多消费者的观念没有改变,因此与国外市场差别惊人。虽是差别,也是机遇,冷饮企业此番发动冰淇淋“冬季攻势”能否成功,就要看商家是否有能耐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真正打动消费者的心了。(见习记者 叶子申  商报记者 李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