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随巴菲特下注 是具有战略眼光的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跟随巴菲特下注 是具有战略眼光的选择
2009年11月06日 12:4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对市场大势具有启示作用的经济指标欠佳,但巴菲特在还不甚明朗的经济环境下宣布其历来最大的收购活动,此一动作影响了当日的亚太区股市。巴菲特的投资活动一向万众瞩目,周三他宣布以260亿美元收购美国主要的铁路营运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自然成为了市场焦点,因这意味着他对美国长远的经济发展极具信心。BNSF主要运载原材料及耐用品,而有关货物的需求对经济状况非常敏感。由于运输需求大减,即使BNSF本身亦看淡其业务前景。然而,巴菲特却独排众议,欣然收购BNSF。

  受巴菲特收购BNSF的消息刺激,金融、地产及资源股当日均有较好表现,运输股亦受带动。恒指当日进账374点,升幅为1.8%,几乎完全收复前一日的失地。此外,汽车及金业股亦表现亮丽。外资汽车制造商由中级的福特汽车以至高级的宝马及顶级的法拉利,其于欧美市场的销售均显疲弱,故他们均指望中国市场可为其业务带来增长动力。有传因内地地产发展商的平均负债比率过高,而反观香港地产市场的政策风险较低,应有较佳的投资价值。

  近期,有研究报告对香港经济前景发表看法,对香港特区的经济增长预测作了调高。然而报告也指出,在对外经济及全球复苏力度欠佳下,香港经济亦大受影响。因此预期香港的经济复苏依然脆弱。虽然香港的资产价格特别是房地产价格仍属合理,但市场仍喜见政府适度推出措施以促使银行维持审慎的借贷。我们认为报告依然看好香港的楼市及政府的土地政策,未来香港地产股仍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从近期港股的走势看,预期港股短期内仍将维持上落市格局。周四港股又见回落,但整体上仍处于小幅震荡区间之内,恒生指数的波动范围收窄到21100点至21800点,估计大盘在短期内可能有新的方向选择。因此可密切关注恒生指数在21100点关口的支撑力。

  当然,波动市中交投平淡、波幅收窄,反映大市去向未明,审慎的投资者可能要等美国于周五公布10月份就业报告才会有行动。如即将公布的就业数据明显偏离市场预期,股市或将大幅波动。然而,投资者普遍已对美国就业市场表现疲弱做好准备,如就业数据令人喜出望外,加上巴菲特对美国经济前景投下重注,巨资收购美国的主要铁路营运商,股市出现跳升的场面也不会太令人感到意外。而从长远看,或许跟随巴菲特下注是一个具有战略眼光的选择。(大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