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理财“稳”字当先 妙用转换提高收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退休理财“稳”字当先 妙用转换提高收益
2009年11月09日 10:0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许多退休老人来说,退休理财理当“稳”字当先,他们是一个抗风险能力较弱、相对保守稳健的投资群体。如何既能让资产保值增值,又能保证生活的充实和愉悦?

  张老伯是某厂的退休职工,日常开销很少,也没有什么额外消费,平时没事喜欢研究股票,张老伯的理财愿望是寻找一种可以稳健增值,而不是大起大落的投资方式。

  考虑到中老年人的投资风险承受力较低,理财专家建议张老伯严格控制风险投资的比例,建议留出不少于80%的资产在低风险的银行定期或者债券投资上面,另外不超过20%的资产可以用于基金投资。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张老伯,风险水平适中的配置型基金是其投资的首选,如华安宝利配制混合基金,从2004年成立至2009年6月30日,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的总收益率达349.38%,在2009年最新的《福布斯》基金排行榜中入选十佳积极配置型基金。

  对于有股票投资经验,并且时间充裕的张老伯,在扣除日常消费支出后,其退休金可以考虑进行一定的风险投资。在市场低位,可以选择申购指数型基金,如华安上证180ETF联接基金,可以为张老伯节省了研究时间和精力。

  如果市场处于高位或面临震荡难以判断,为了提高资金利用率,可先购买货币基金,等待调整后将货币基金转换成指数基金。在基金理财方式上,巧妙利用“货币基金+转换功能”的投资策略,就能打造自己的基金现金池。而另一方面,利用基金电子商务特有的预约交易功能,张老伯还能通过系统设定转换条件,如预估上证综指上涨到某个高点,预约一笔交易,在指数达到这个点位后由系统自动将指数基金转换为货币基金。基金转换加上预约交易可以使波段操作更有纪律性,并且将投资收益转换为货币基金后仍然可以通过继续获取收益。(华安基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