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逼近1100美元/盎司 年内金价可能还会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逼近1100美元/盎司 年内金价可能还会涨
2009年11月09日 13:36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一周,黄金无疑又大抢了资本市场的风头:11月4日,国际金价创下每盎司1098.5美元的纪录之后,一度刷新了历史新高。而伴随着欧美圣诞节用金高峰的来临,对黄金实质需求的增长有望推动金价的进一步上扬。

  实际上,这一轮金价新高一定程度上受益于IMF的售金行为。11月2日,IMF宣布向印度央行出售200吨黄金,约占9月IMF执行董事会批准出售黄金总量的一半,这也是IMF近九年来第一次出售黄金。但此举的象征意义却被投资者解读为,IMF的黄金不用进入公开市场,这使得黄金市场的潜在供应量减少,且该机构很可能以同样的方式销售剩余黄金,由此人们推断此举将对黄金价格构成支撑而非打压。

  此外,美联储的温和言论也进一步刺激了黄金的上扬。美联储声称维持利率在历史低点不变,导致美元指数走软,也成为金价走强的另一利好。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继续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加剧了市场对未来美元纸币泛滥的担忧,从而看淡美元资产,对具有保值增值的黄金资产形成持续利好。(记者 李素平)

  对于金价下一步的走势,市场仍不乏乐观因素。一方面,美元的持续贬值和市场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仍将引发黄金避险需求。另外,从市场需求来看,历史经验表明,十月过后,随之而来的是西方的感恩节和圣诞节,紧接着是中国的新年。大型交易商一般会在这些节日之前就提前买入黄金,所以黄金的实际需求会从11月份开始增加。因此,来自实质需求的推动,有望使得黄金饰品的刚性消费量增加,投资者因此预计年底前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上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