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你是相信软件还是相信大猩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者,你是相信软件还是相信大猩猩
2009年11月27日 10:1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软件选股成为了不少机构招揽客户的法宝。由于黑嘴对于投资者的伤害让大家记忆犹新,荐股便需要加上软件这层高科技的面纱。殊不知,早有研究发现,让大猩猩去选股,其投资收益要好于绝大多数的股评家。

  或许,投资者在选股时,也要多一点率性,少一点执着。

  一直以来,投资者对于选股方法的追求不亚于武侠小说里人们对武林秘籍的追求。国外股林先人总结出了各种各样的技术分析方法,用来寻找能够上涨的股票,什么KDJ、MACD等等若干个投资者听过的没听过的指标;国内分析师结合A股情况也自创诸多选股策略,两相结合下来,就成就了一个新的职业——股评家。

  股评家都干什么?推荐股票,协助投资者赚钱。一开始,投资者觉得股评家博学多才,什么都知道,你问他一个股票,他就能说得头头是道,并告诉你这个股票未来能涨能跌,颇令人崇拜。

  但时间长了,大家发现股评家说话也是时准时不准,后来也琢磨明白,如果股评家真那么牛,钱早让他都赚走了,何必每日上班为投资者解盘,那么辛苦。如是,股评家也开始造星,用资金推动营造最牛股评家,但投入就必须要有产出,结果就是,出现了新的职业——“黑嘴”。

  “黑嘴”过后,投资者不信人说话了。现在流行用软件,不仅告诉你哪个股票基金进去了,哪个股票图形好看,又有哪个股票股东人数大幅减少,而且还跟你说,他们通过软件发现了哪个股票好,推荐你买入,人嘴的黑将逐渐演变为电子的黑。

  美国曾有财经狂人做过试验,让股评家和一个大猩猩一起投资美国股市,大猩猩基本不懂什么技术分析,也不会用什么软件,选股的依据基本就是随机加上个人心情,但一段时间下来,其投资成果居然超过了大多数的股评家。狂人的结论是,大猩猩不像人类一样贪婪、恐惧,能够以平常心对待股市的涨涨跌跌,这种心理才是在股市获利的最重要因素。

  软件也好、股评也罢,都变成了乱人心神的心魔。作为中小投资者,选股的方法不用很多,找到适合自己的最好。比较好的办法是通过研究各大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找到处于成长期的股票,同时结合最基本的股价走势,选出能够长期上涨的股票并持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像巴菲特一样。

  最后强调一点,投资者最好关闭电脑里的移动平均线,这个东西最害人。(周科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