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多款产品遭零收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逾百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 多款产品遭零收益
2009年11月27日 12:5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09年11月20日至2009年11月26日)共111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42款,保本浮动收益型13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56款。到期的理财产品中,有6款未实现预期收益,到期收益实现率为94.59%。

  未实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包括1款信贷资产类产品和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信贷资产类产品为福州市商业银行发行的优选资产理财计划1号,其实际收益率为5.17%,较预期收益率6.24%下降1.07个百分点。而5款结构性产品均遭遇零收益:德意志银行的2年期挂钩“德银动态商品指数”鸿利分享计划,分为美元款和欧元款,到期收益均为零,主要是由于其挂钩指数在产品运行期内表现为下跌态势,而产品总收益与该指数涨跌幅成正比关系;东亚银行的[溢利宝]投资产品—系列5(人民币)挂钩8只港股,而挂钩股票在1.5年的产品运行期内表现逊色,产品到期时则获得零收益;浦发银行的“汇理财”2007年第九期F2计划人民币24个月期产品受挂钩基金低迷表现的影响,到期则遭遇零收益;中国银行汇聚宝0711F的挂钩标的为标智沪深300中国指数基金挂钩,其到期收益也为零。

  本周其他到期理财产品表现稳定,均实现预期收益。它们的投资对象多为信贷资产、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票据资产或者以上几种对象的组合。由于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因此此类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

  本周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的理财产品均为人民币款,且多为信贷类产品。从产品期限上来看,收益较高的产品为1年或1年以上期限;从发行银行来看,收益表现较好的产品大部分来自中资银行,光大银行占据5款。其中,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T计划”2008年第二十期产品1实现6.30%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另外,渣打银行的中国新兴行业股票篮子-收益锁高滚雪球(ILI200708)挂钩4只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股票,其到期收益率为5.58%。

  本周有近一半的QDII理财产品净值出现上升,平均周涨幅为0.90%,QDII收益率曲线继续上行。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受益于黄金市场的持续火热,本周上涨5.68%,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QDII产品是汇丰银行发行的“霸菱环球伞子基金-霸菱东欧基金欧元类别(EUR)”,本周下跌4.24%。

  截至11月26日,正在运行的300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62款,数量较上周增加9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依然位于收益榜第一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61.21%。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的42款QDII理财产品的单位净值均大于0.5,其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4款;外资银行的258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58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初始净值,但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QDII理财产品有215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6.45%。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003)”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61.21%;而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百骏太平洋股票基金”,其累计收益率为-46.94%。

  而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DII理财产品共72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3.31%。其中,表现较好的是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新兴市场债券”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23.25%;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5.85%。(普益金融理财研究所方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