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捕捉大牛股:散户不要的股票就是好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捕捉大牛股:散户不要的股票就是好股票
2009年12月03日 13:3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创业板谁最牛,吉峰农机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它有多牛,从28.5元涨至88.1元,几乎没有调整,不管是创业板整体回落,还是整个A股遇到大幅调整,吉峰农机的上涨从没有停止过。ST股连续30多个涨停是奇迹,但背后毕竟有资产重组撑腰,吉峰农机的上涨,似乎找不到什么基本面的原因,除了资金推动,恐怕别无解释。能够受到资金青睐的原因,恐怕只有其上市时中小散户大面积的抛售,导致主力资金几乎拿走了全部筹码,这样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并非无从把握。

  作为28只创业板公司中再普通不过的一只股票,吉峰农机既没有神州泰岳等公司的高科技题材,也没有华谊兄弟的明星概念,它有的,仅仅就是一个创业板的身份。

  就是这样一只普通的创业板股票,在上市的第二天开始显露出锋芒,在几乎所有创业板股票都保持跌停的背景下,吉峰农机不仅没有跌停,反而持续走高,并最终达到涨停并保持到收盘。也就在这一天,吉峰农机确立了其创业板的领袖地位并一路高歌猛进,股价从创业板中的三线股成为了现在的一线股。

  “散户不要的股票就是好股票。”这是多少年来证券市场上最正确的一句话。吉峰农机在上市之初,恰恰是在各个方面都具备了散户不要的特征,其当时的位置恰恰像极了《诛仙》中的张小凡,资质一般,但却不容易被他人注意,更适合隐蔽。庄家悄悄入驻,牛股从此产生。

  那么投资者有没有办法找出这样的“散户不要的股票”呢?肯定是有可能的。一般来说,新股中出牛股的机会更大,因为庄家收集新股更加节约时间,往往一两天就能够拿到绝大多数的筹码,如果再赶上一个大势并不支持的时间,那么中签的投资者就更加愿意尽快卖出持股,这也就具备了散户不要的第一个条件。其次,这个股票还需要行业背景一般,不能是高科技、生物医药等时下热门的行业,流通盘不能太大,上市首日换手率不能太低,这样就满足了第二个条件。

  最重要的一点是,当股价开始上涨的初期,绝不能有太多的散户跟风,一旦在上涨初期被散户拿走了太多筹码,后期的连续上涨便会压力重重,除了吉峰农机之外,北新路桥也是一个这样的牛股,其也具备上述三个条件。近期上市的新股,投资者可以细心观察一下,或许还能从中找出散户不要的股票。此外,蓝筹股中也有不少这样的股票,除了涨幅没有新股凌厉之外,其投资机会也不容小视。(周科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