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一挥“指挥棒” 金价急挫如山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一挥“指挥棒” 金价急挫如山倒
2009年12月09日 11: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金在突破“千斤顶”后一路高歌猛进冲上每盎司1200美元的关口,上周五金价以4%的暴跌成为本轮猛攻的休止符,巧合的是上周黄金理财产品也同时缺席新品市场。此番金价高位跳水是否预示着黄金疯狂行情即将告一段落,这仍需进一步观察,但目前购买黄金理财产品需要特别审慎,因为告别单边涨转向震荡有可能是黄金明年的趋势。

  上周新品缺席

  黄金价格犹如火箭般的上涨速度令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惊人。在银行Q D II产品中,渣打银行去年8月发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 T SN 003)”位列收益榜第一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65.71%。跟黄金沾边的理财品都挺好卖,今年以来银行共发行了超过30款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不过无论是看涨金价还是区间涨跌,挂钩黄金结构性产品都面临着多方面风险 的夹击。上周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的缺席似乎也暗示着银行对于黄金价格风险的忧虑。

  收益扑朔迷离

  普益财富研究员张星表示,投资者在选择挂钩黄金类理财产品之前,要对金价走势较好地分析和判断,要了解产品的基本结构、最大和最低收益及获得的可能性。对于区间看涨型产品要比较不同银行给出的区间范围,哪种可能性更大。另外,如果是美元理财产品,还要考虑汇率风险。在金价猛涨的情况下也有部分黄金理财产品零收益,那么在震荡市场下,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要想取得理想收益,就有点像要接住高空落下的尖刀般充满了不确定性。

  对于黄金价格的未来走势,各路专家几乎异口同声地说要走一步看一步。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分析师蒋舒认为,2010年的金价走势依然取决于“美元币值的变动情况”。眼下的金价回调是洗盘也好,短暂调整也好,仍需要继续观察。(李鹤鸣 王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