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美女教你变成“省钱达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80后美女教你变成“省钱达人”
2009年12月14日 17:29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栏语:

  自本日起本报理财版面开办“省钱小窍门”专栏,为您提供省钱方法,让您省钱省到家。如果您有自己独特的省钱窍门,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24-96006和大家分享。

  张欣是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后在沈城某银行工作,自从在银行工作和理财打起交道后,原来和大多女孩一样喜欢乱花钱的张欣有了自己的理财规划,少了冲动消费和盲目消费。

  这里她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省钱秘诀,教我们如何成为“省钱达人”。

  第一招:巧妙利用信用卡

  张欣手里有两张信用卡,几乎所有的消费她都会刷卡消费。张欣告诉记者,为自己准备两张信用卡最合适,不宜太多。

  为什么要有两张信用卡呢?主要是从记账日考虑的。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最少都有50天甚至更长的免息期,如果你的信用卡的记账日为10日,这时假如你9日刷卡,那么10日就会计入你的当期账单,免息期也就只有十几天,达不到最大利用银行资金的目的。这时我们就需要另外再有一张卡了,我们可以把另一张卡的账单日设为月末的某一天,此时两张卡的账单日分别为月末和月初,刷卡时我们就可以灵活选择,达到最大的利用银行资金的目的。

  另外,很多银行都会有刷卡积分活动,可以置换一些小礼品或者当作代金券用,抓住这样的机会,增加卡上积分换礼品。

  第二招:手机话费要精打细算

  张欣表示,她会给自己选择合适的手机套餐,并且及时更新。做好预算,添加删除相关业务。例如过年时,是短信高发期,提前利用积分兑换信息;出差前及时申请漫游业务;关注充值优惠活动,这时如果运营商没有交话费返话费的活动,大家就不如去网上交话费。现在这样的平台很多,100元有的最多可以优惠5元,虽然这样的数字看起来可能微不足道,但生活就是精打细算出来的。

  第三招:日杂费省出大块头

  张欣表示,一些看似不起眼的日杂消费如果打理好了能省不少钱。

  尽量选用消费卡消费,公交IC卡省10%,理发卡省30%,洗衣卡省15%,商场购鞋卡省15%,超市积分卡省1%,还有礼品换购。

  这样算下来张欣一个月能省100多元。

  第四招:巧用优惠券省钱

  在大家吃着便捷的快餐的同时不要忘了省钱!有优惠券的一定要用上,如果忘带了也可问旁边的人借一下,慷慨的人也不少。 (王春晖 张元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