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通胀 郎咸平不要黄金要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通胀 郎咸平不要黄金要地产
2009年12月17日 13:32 来源: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明年是否有通胀,金价涨了,房价涨了,似乎资本市场早已在为还未兑现的通胀预期布局相关产品。然而在资产价格不断走高的现实背景下,老百姓该投资什么才是让自己的腰包尽可能保值的王道?黄金和房产,显然是现在人们最为津津乐道的两个品种。

  黄金,抗通胀的王牌?

  “疯狂的黄金”虽然近期有所下跌,但更多是被看作前期获利盘的获利回吐。而不少业内专家依然看好其在通胀预期下的表现。

  厦门象屿期货分析师朱鸣元表示,黄金的战略投资机会已经显现。目前通胀趋势已经逐步确立,黄金的整体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而11月CPI转正也是黄金市场最好的推动因素。“可以适当配置银行纸黄金、黄金现货,增加对拥有黄金矿产资源股票的关注。”

  投资房产避通胀?

  对于目前经济界主流的投资黄金的策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却唱起了反调。

  “民国初年,一两黄金可以买二亩良田,五两黄金买北京一个四合院。一百年后的今天,一公斤的黄金等于25万元人民币,只能买北京四合院落的一个厕所。如果你在一百年前没有买四合院,而保存五两黄金,那你今天是一个非常贫穷的人。”郎咸平认为,在通胀来临时,相对于黄金,房地产更为保值。(商报记者 林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