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获利7% 利用结构化理财巧赚高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个月获利7% 利用结构化理财巧赚高息
2009年12月17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随着实体经济的逐步活跃及外需回升,相关优质行业及企业的前景值得乐观。但在股市大幅反弹之后,“发掘价值低估目标”的机会明显减少,投资者对大规模刺激政策将逐渐淡出的担忧上升,因此下半年以来金融市场的震荡明显加剧。许多投资者在长期机会和短期风险之间出现了犹豫。

  在这种情况下,银行结构化理财产品凸显了优势。以东亚中国今年8月份推出的“溢利宝”系列产品23为例,在震荡行情中仅三个月就获得了7%的年化收益,这在下半年的震荡行情中显得格外突出。记者了解到,由于该产品在首个季度观察日,所有挂钩标的全部表现良好,收盘价格均高于其期初水平,触发事件发生,投资者仅三个月就收回本金及年化约7%的投资收益。

  其实,在震荡行情中并不一定要远离股市,只要选择有潜力的投资目标,控制好风险,同样可以找到不错获利的机会。以某银行的结构化理财产品为例,其挂钩由3只精选H股和2只美国上市中国概念股组成的股票篮子,包括保险金融行业的中国人寿、能源矿产板块的中国石油天然气、紫金矿业及互联网行业的百度和盛大互动娱乐。凭借良好的产品设计、甄选能力,就能在波动市场中巧妙地赚取收益。

  去年,受金融危机影响,不少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因零收益而饱受诟病。但今年经济出现复苏之际,这类产品也率先走强。出于分散投资考虑,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些结构性产品灵活保本的 “结构”优势,先立于“不败之地”,再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

  东亚中国的理财专家建议,在目前市场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可利用银行理财产品的结构优势去捕捉市场双向波动的获利机会。这类产品的特点在于,即使市场出现调整,只要其下跌幅度不超出一定的界限,产品同样也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收益率;当市场调整结束,挂钩标的再次上涨时,产品仍然可以获利。(崔烨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