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换购”布局超大盘ETF——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巧用“换购”布局超大盘ETF
2009年12月21日 09: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过去的2009年被基金投资者称为“指数基金年”,而将于12月23日结束募集的博时上证超大盘ETF,无疑是今年指基发行的“重头戏”之一。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不妨巧用“换购”方式布局超大盘ETF,以改善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和流动性。

  股票换购是ETF特有的发行认购方式。在发行期间,单只指数成分股就可以用来换购ETF份额,最低换购所需股票数量仅为1000股,被视为投资者改善资产配置的难得机会。

  据了解,在12月23日上证超大盘ETF首次结束募集之前,投资者如果持有一只或多只符合条件的上证超大盘指数成分股和备选成分股,可以通过网下办理股票认购的券商办理认购上证超大盘ETF。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蒋瑛琨博士表示,在市场中长期看好、指数化投资成大势所趋的情况下,将手中所持个股换购成超大盘ETF,能方便地实施指数投资策略。相对于持有单一股票,换购ETF可实现资产多元化配置,尤其是在未来市场风格由中小盘转向大盘股的大背景下,能较好地规避个股风险,获得更为均衡的风险收益回报。此外,采取换购方式还能够帮助投资者在不增加额外资金的情况下,达到改善资产流动性与风险收益特性的目的。

  蒋瑛琨建议,投资者在决定是否换购上证超大盘ETF时,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虑:成分股的基本面,包括盈利能力、成长性、分红率等情况;成分股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如累积涨跌幅、流动性、股息率、估值等。同时,可结合近期市场阶段的风格、行业轮动特征与券商评级。

  对于那些估值较高、基本面不理想,或因事件性因素影响等导致其近期走势可能弱于大盘的成分股,可用于换购超大盘ETF。对于未来有一定机会、估值水平上也有一定安全边际的成分股,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也可以换成超大盘ETF以增加资产的流动性。(潘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