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负债家庭理财:首重节约与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负债家庭理财:首重节约与保障
2009年12月21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读者来信】

  理财师:

  我今年26岁,做家具销售工作,月工资1800元,老公今年27岁,做钢材业务,月收入1万元,儿子今年4岁半,读幼儿园一年费用大约6000元左右,家庭月开支1500元,老公月支出7000元,现有储蓄2万元。现在还有34万元的债务没有还清。

  未来我想尽快在乐从购买60万元左右的房子,且希望尽早储备教育基金,请问怎样实现理财目标?

  乐从谭小姐

  【理财师回复】

  一、家庭财务分析

  根据谭小姐提供的家庭情况,分析目前家庭财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家庭净负债32万元,而年结余每年仅3.3万元;夫妻双方无任何保险,家庭抗风险能力非常缺乏,但家庭还处在成长期,提早规划做好风险防范才能早日实现目标。

  二、理财建议:

  1.增收节支计划:谭小姐收入较低。先生月生活支出高达7000元,应开源节流。

  2.保险规划:先生是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建议通过投保意外险和定期寿险等消费性保险做好家庭风险防范,保额至少应达到80万元;谭小姐本人也应购买意外险,家庭年保费宜控制在3000元以内。

  3.子女教育金规划:谭小姐儿子已读幼儿园,到儿子读高中、大学费用大幅增加,目前尚余10年时间为儿子学费做准备,建议利用基金定投方式每月投资1000元,假如按预期年收益率8%计算,10年时间就能积累18万元的教育基金。

  4.住房规划:按谭小姐的购房目标,60万元总房价,办理30年期银行按揭的话,首付2成,每月尚需供楼3000元,而目前谭小姐首付资金不足,还有34万元负债,因此建议谭小姐优先考虑二手房或总价在40万元左右的商品房。

  (理财师:袁晖 记者:上官建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