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黄金为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布斯》:黄金为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之首
2009年12月23日 14:2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美国杂志《福布斯》评选出七大近在眼前的金融泡沫。其中,价格连创历史新高的黄金被列为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之首。联想到上周国际黄金价格下滑,投资者对黄金的走势开始悲观起来。不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黄金的颓势主要还是受美元上涨的影响,现阶段或将以调整为主,但就此断言黄金牛市已经终结似乎还言之过早。

  申银万国期货分析师杨诚笑认为,目前美元突破77.8可能性很大,在美元的这种上涨势头下,黄金价格势必会受到打压。从短期来看,国际金价的关键点位在1097美元附近,一旦该点位跌破了,就可能向1085美元甚至更低位下探。

  不过,近期摩根大通发布调查报告表示,没有理由相信黄金牛市已经终结,尽管未来还有几次较大波动,预计金价将达1400美元/盎司。

  据统计,国际金价在过去10年内已经上涨了逾300%。

  投资建议

  黄金投资专家、经易金业公司市场总监顾海鹏认为,目前从总体看,国内黄金投资的渠道主要有实物黄金、纸黄金和金饰品三种。金饰品购买时由于加工费用、工艺费用比较高,以及企业本身的利润需求,使得价格相对于金原料而言的溢价较高,其溢价幅度一般都会超过20%。但金饰品要变现又将面临很高的折价,折价的幅度常会超过30%;纸黄金交易方便快捷,交易成本也相对较低,但市场风险大于实物金,适合专业投资者进行中短线的操作。相比之下,实物黄金业务此前受制于交易成本高,交易手续不便捷,只适合作为长线投资的品种。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最佳投资品种的选择应是实物金优于纸黄金,而纸黄金又优于金饰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