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方法存钱 利息也能增数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换种方法存钱 利息也能增数倍
2009年12月24日 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具体方法有约定转存、零存整取等

  年底了,手里的钱周转也快起来了,为了保障手中现金的流动性,短期理财产品也成了投资的大热,不过,动辄要求5万元起的短期理财产品,对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还难以达到入门门槛,对于年轻人而言,存款依然是重要的理财手段。事实上,不同的存钱方式,利息也相差数倍。

  网友happyusermhx咨询:今年7月份毕业,现在每个月工资到手5000元多点,去掉房租等开销,每个月能省下3000元,该怎么攒钱或者是理财?

  每个月省下3000元,目前存款不到2万,远远够不上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入门”的5万元门槛,由于平时需要一笔应急资金,因此对于其他的理财计划,happyusermhx的存款目前也都不合适。不过,即便是在银行存款,不同的方式利息收益也都有较大的差别。

  目前happyusermhx的存款都是活期,年利率仅0.36%,按2万元来计,1年利息才72元。如果采取不同方法会有相对高收益。

  “约定转存”业务

  内容:当账户里金额超过约定金额时,银行系统自动将资金由活期转为不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年综合收益率1.75%左右。Happyusermhx的2万元存款按此打理,一年后的利息收入大约为350元,是活期的近5倍。

  操作:可凭工资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到银行柜台开通服务,并可设定一个转存点,让资金在定期账户和活期账户间自动划转。 

  零存整取

  内容:每月固定存额,存期分1年、3年和5年,每月存入一次,到期支取本息,其利息计算方法与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计息方法一致,中途如有漏存,应在次月补齐,未补存者,到期支取时按实存金额和实际存期,以支取日人民银行公告的活期利率计算利息。

  利息:零存整取一年期利息是1.71%,三年期是1.98%,五年是2.25%,整存整取1年期存款利率为2.25%。

  收益:如果选择零存整取这种方式存1年定期,每月存入3000元,那他1年后所得利息为513元左右,比活期利息多出400多元。(黎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