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 节日用卡全攻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辞旧迎新 节日用卡全攻略
2009年12月25日 10:51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至岁末,新年、春节等一连串节日将纷至沓来。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多种多样的优惠促销活动,“刷卡”、“血拼”恐怕是最令人热血沸腾的词儿了。信用卡、银行卡依然会是很多消费者的主要选择。在这样一个快乐的日子里,广大持卡人又该如何做到明白消费、畅快刷卡?

  提示一:利用节日赚积分。每到重大节假日,一些银行都会推出诸如双倍积分、够一定积分赠送相应奖品之类的活动,有的还会推出刷卡抽奖活动。因此,如果消费者所购买的物品不是急需用品,可以等到节日时段集中购物,以便赚得更多积分。如果持卡人出外旅游、探亲,也可选择刷卡消费订购机票,这样一方面可以省去使用现金消费的麻烦,另一方面也可获得积分。

  提示二:朋友聚会使用刷卡消费。和朋友一起游玩、聚餐时,若以现金或AA制的方式结账,那么可以使用自己的信用卡,这样一来,既不影响大家消费,也可为自己多换一些积分。

  提示三:境外用卡走银联网络。境外刷卡,不仅免去了货币兑换的麻烦和现金携带受限的苦恼,而且刷卡走银联网络,免收约占刷卡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不仅如此,许多境外特约商户还专门推出了针对银联卡持卡人的优惠活动。

  提示四:刷卡出故障,切勿一刷再刷。当系统运行或POS机出现故障导致刷卡不成功时,消费者可改为现金结账,不要让收银员拿着自己的信用卡或借记卡多次重复刷卡,这样很容易造成重复扣款。此时,若用现金支付,应让商场收银员在发票上注明。另外,刷卡时尽量不要让卡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要认真核对签购单上的卡号、交易日期和交易金额,收回卡片时应检查清楚是否为本人的卡片。

  提示五:网上支付要细心。网络购物已成为许多持卡人的购物新途径,在使用网上支付时,要注意确保电脑未受病毒侵害,尽可能不在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完成网银业务或中途离开时,要及时退出网银页面并清除相关资料,不要在公共场所电脑里留下卡号等信息;切勿点击可疑链接,尽量手动输入正确网址登录合法网站,在有良好信誉的知名公司网站进行网上交易。

  提示六:牢记银行热线电话,存入手机保安全。持卡人在外遇到吞卡、取现失败等问题应及时联系发卡银行或银联24小时客服热线,ATM机显示屏、银行卡卡面、114查号都是获得银行服务电话的好途径,不要轻易相信ATM机外部张贴的或陌生人告知的服务号码。外出游玩时,可将银行客服电话存在手机簿上,省时又省心。

  提示七:致电信用卡中心,调高临时额度。节日期间,各大商场打折促销,持卡人往往遇到信用额度不够的情况,这时可与信用卡中心联系,调高临时信用额度服务。调高的临时信用额度一般在30天内有效。调高临时信用额度后,实际使用超过原信用额度的超额部分,将加入到下期对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中。超额使用部分不加收任何费用,但不能享有循环信用的便利,需要在到期还款日一次还清。

  提示八:节日归来及时还款。良好的信用记录将为个人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便利,相反,一旦持卡人忘记了为信用卡还款,达不到“最低还款额”就可能被载入银行信用记录中,影响持卡人其他信贷业务的办理。所以,持卡人节日归来记得查收信用卡账单,或主动结算账户透支金额,以免超过最后还款日造成延期还款。(孟凡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