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2010 三招选出优质指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布局2010 三招选出优质指基
2010年01月06日 10:4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宏观经济形势继续向好的情况下,牛年最大赢家的指数基金在2010年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那么,如何在数目繁多的指数基金中挑选出最值得投资的标的呢?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指数基金是被动投资,其收益很大程度上由所跟踪的指数的表现来决定,因此选择指数基金的最关键的第一步就是选好指数。其实,各指数本身并没有什么好坏之分,只要和投资者的投资目标吻合就是好的指数。就指数收益率而言,今年以来,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回升,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预期明朗,业绩优良的高分红上市公司表现非常突出,比如正在发行的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跟踪的中证红利指数,该指数以股息率为标准选取成分股,能够反映沪深证券市场高股息股票的整体走势,2009年该指数大幅跑赢代表整体市场的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等,全年累计涨幅达到108.42%,而上证综指以及沪深300指数的同期数据分别为79.98%和96.71%。

  其次,投资者要看看基金的跟踪误差。跟踪误差越小,表明指数基金的运作状况越为良好,正常跟踪误差一般为2%~3%。相较而言,增强型的指数基金跟踪误差会高于完全复制型的指数基金,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就是目前第一只采用完全复制法进行投资的跨市场红利指数基金,其表现与中证红利指数的收益率符合度是非常高的。

  最后,就是基金公司的实力了。选择一家规模较大,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对指数投资的帮助是不言而喻的。好的基金公司,往往也意味着拥有较为丰厚的投资管理能力。(李娜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