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盲自称“股海神通” 骗股民上百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盲自称“股海神通” 骗股民上百万元
2010年01月06日 13: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中学历,从不炒股,却自封“股海神通”,竟也骗倒不少股民。记者昨天从盐田公安分局获悉,在安徽省合肥市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该分局近日租用了一节火车车厢,将已抓获的20名犯罪嫌犯押回深圳,一举捣毁了这个跨省作案的网上诈骗犯罪团伙。

  去年10月23日,家住盐田区梅沙街道的事主谢某到梅沙派出所报警称,一个月前,其接到一名自称夏守梅的女子的电话。夏在电话中花言巧语,自称是安徽泰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徽泰金”)的业务员,能帮事主推荐股票,但要先交1000元加入公司成为会员。谢某向对方提供的一个银行账号汇去了1000元人民币入会费后,对方电话再也无法接通。

  无独有偶。去年12月10日,另一事主杨某也到梅沙派出所报案,报警内容与谢某大致相同。于是,警方决定两案并案侦查。经市局网警支队调查,发现“安徽泰金”所在地为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六安路新华大厦。12月14日,梅沙派出所与盐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4名侦查员立即飞抵安徽合肥。梅沙派出所民警蔡尖尖介绍,他们与当地警方一起制定侦查和抓捕方案。第二天直赴合肥市庐阳区六安路99号新华大厦,将涉案人员一举抓获。

  为顺利押解20名诈骗嫌犯返深,盐田公安分局又先后派出了2批民警赶赴合肥增援,专门租用了一节火车车厢,于12月24日将所有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深。

  蔡尖尖介绍,当他们走进“安徽泰金”时,看到该公司正在加装电脑,以扩充阵容。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个公司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自制的用来吹嘘公司实力和可信度的锦旗。

  民警调查到,该公司自吹有一款叫“股海神通”的软件是“2009年股民最热爱的股票决策系统。”这款软件的所谓至尊版售价为8.88万元/张,普通版也要5800元,但股民买了这些软件后往往打不开。

  据侦查,“安徽泰金”实际上是2008年10月才成立的,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某祥(在逃)是安徽省太和县双浮镇双南村的农民。之后,陈某祥又将该公司无偿转让给了同村村民陈某标。陈某标成为公司总经理后,花5万元买了一些旧电脑、电话机,又从人才市场招来了一批业务员。

  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除总经理外,下设七八个部门,公司业务员都是从人才市场招聘的,许多人根本不懂股票,需要进公司后进行培训。其所谓的培训就是背诵“话术”以稳住客户。一旦客户上钩,交了会员费就马上断绝与客户联系。

  盐田警方从一个记账单上查实,全国各地已有至少300名股民被骗,被骗金额上百万元。(谭大跃 王敬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