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贷类产品再上“锁” 理财市场静悄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贷类产品再上“锁” 理财市场静悄悄
2010年01月06日 13: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跨入2010年的理财产品市场静悄悄。从去年的债券市场乏善可陈、证券类产品被念“紧箍咒”之后,理财市场百花齐放的喧嚣难再。如果说2009年银行理财产品中还有少许亮点的话,就非信贷类理财产品莫属了。然而最近监管的板子也打在它们身上,银监会最近叫停了购买银行自身信贷资产的银信产品。理财分析人士预计此举有可能令投资于银行自身信贷资产类的理财产品进一步萎缩。

  “落袋为安,轻松过年”,无论是机构还是散户,当资金在股市搏杀了一年,这时候往往需要休养生息,为明年布局做准备。但此时,本金保证收益稳定的过渡性的投资产品并不容易找,一些银行货币债券类理财产品出现断档。如果你要买一款三个月期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别说比较收益高低,能买到也算是比较幸运了。“如今每周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在130款左右,而短期限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重正逐渐降低。”普益财富的研究员魏可对本报表示。而另一方面,银行客户经理给出的建议却是持有3个月期以下的理财产品。“因为今年二季度以后,有可能要加息”。

  而目前尴尬的状况是,各银行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供应捉襟见肘,而银监会最近对信贷类资产的规定可能令这种状况进一步恶化。

  银监会近日下发《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合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有可能成为银行理财市场的又一冷凝剂。通知中第五条规定“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不得投资于理财产品发行银行自身的信贷资产或票据资产”。2008年以来,信贷类理财产品一直受到市场青睐,今年下半年该类产品的发行量不断高涨。其相对较高的预期年收益率,且一般均能够实现预期收益,风险相对结构性和证券投资类等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较低,它被不少投资者视作保守投资需求的首选品种。普益财富的研究员表示如果通知正式实施,投资于银行自身信贷资产类的理财产品将逐渐停发,该类产品在信贷类理财产品中占据大半,数量的萎缩在所难免。

  不过信贷类产品的“门”被关上后,也许另一扇创新产品的“窗户”将会被推开。银行与信托公司等其他金融机构合作方式的创新,不断推出新型理财产品以适应银行自身发展和市场需求。(王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