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投资QDII基金 时机是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投资QDII基金 时机是关键
2010年01月15日 10: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2010年,选择QDII基金配置时机显得尤为重要。如果时机把握不当,非但不能实现收益和风险的最佳匹配,反而可能造成对基金组合业绩的拖累

  进入2010年,相对于A股基金的失手,QDII基金却表现不俗,新年伊始便实现了“开门红”。尽管QDII基金状态甚佳,基金业内专家还是提醒投资者,投资QDII基金还是要选好投资时机。

  看好2010

  开年以来,QDII基金走出了一波不错的涨势。据记者了解,截至1月14日,9只QDII基金均取得了开门红。其中上投摩根亚太涨幅达3.29%,而交银环球、工银瑞信全球等QDII基金则均取得了2%以上的涨幅。

  对于QDII基金2010的走势,不少机构表示,今年QDII基金的表现仍要取决于全球市场行情。从宏观层面讲,虽然各国或各地区实体经济的内在增长动力并不强,但由于2009年经济处于极低的底部,所以可以预测,这些国家或地区在2010年的GDP增长会较强。

  “2010年影响各市场最大的因素或将是流动性状况。而美国、欧洲等经济体的利率水平估计在2010年相当长时间不会上扬,所以市场整体流动性宽松的状况将延续。”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表示。

  所以,对于想要分散投资风险的投资者而言,QDII基金仍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相关人士预测,受各国经济复苏节奏不同,增长率高低有别,以及金融市场套利交易等因素影响,2010年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关联性将减弱。对此,国金证券相关分析师就指出,由于2010年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关联性很有可能减弱,因此参与QDII基金的多元化资产配置,实现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功能将越来越突出。

  “时机”最重要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2010年,选择QDII基金配置时机显得尤为重要。因为随着海外市场逐步走强,已发的QDII基金向一元回归,以及去年10月管理层取消QDII基金发售禁令,所以QDII基金在相当长时间内仍不可能取代A股基金的主力配置品种地位,但随着新的QDII基金发行,QDII基金在资产组合中优化收益和风险关系的功能将得到更深一步的挖掘。

  好买基金分析师指出,2010年,投资者要特别重视QDII基金的配置时机。时机把握不当,非但不能实现收益和风险的最佳匹配,反而可能造成对基金组合业绩的拖累。

  相关基金专家也指出,判断2010年购买QDII基金的时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几个指标。首先是香港市场的资金面状况。2009年热钱在香港股市的表现十分活跃,全球资本流动性的变化将显著影响到香港市场的资金面状况;其次是美联储利率调整情况,前期美元持续贬值,加上超低的利率水平,让美元迅速成为套利交易的借贷货币,一旦美联储开始实现货币环境的正常化,将导致美元升值,或触发套利交易平仓以及前期热钱流入较多的新兴市场发生动荡。

  此外,人民币升值状况也值得关注。随着外围经济逐步向好,2010年我国的出口有望恢复增长,出口增长导致贸易顺差增长将加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人民币升值将直接导致QDII基金以人民币计价的净值下降。(胡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