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下 我们怎么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息预期下 我们怎么办?
2010年01月15日 10: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业内人士也预测央行可能将加息时间提前到第二季度。为此,理财专家指出,投资者应减少投资激进型产品,并适当提高资金的流动性,投资产品应以短期为主。

  银行理财:稳健为主

  对于2010年的银行理财市场来说,通胀和加息两大预期无疑将是影响最大的因素。  

  鉴于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聚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林胡庆建议,由于今年加息、本币升值预期加强,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要求也会“水涨船高”,投资者或更偏向于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

  在林胡庆看来,2010年银行理财产品仍将打稳健牌、继续唱响低风险的主旋律。但是,他也提醒投资者,2009年银行理财市场暴露出不少问题,如存在丧失灵活的支付条款设计、名存实亡的普通结构混合产品等,2010年银行理财市场可能还将继续存在类似问题,所以投资者应特别注意避开这类“地雷”产品。

  房贷:以快为妙

  加息预期的增加,同样也让“房奴”们增添了一份担忧。对于“房奴”们如何应对加息预期的提前,东方艾威咨询有限公司行业分析师戚宏森建议,如果有能力,可以考虑提前还清房贷。

  此外,戚宏森也表示,想办理住房贷款的市民也要尽早出手。“另外,目前市场上大多有贷款意向的市民都有刚性购房需求,而对于他们而言,选择固定利率房贷或许可以抵挡加息预期的提前”。 

  至于那些以炒房为目的的购房者,戚宏森则认为,“投资步伐或许可以停一停了!因为以目前的政策看,‘炒房’成本比以前提高了,投资回报自然也就下降了。”

  国债理财:固定优先

  相对于整体经济的上升走势,今年的国债市场却存在着较大的下行风险,而在这种情况下,业内人士则认为,高收益率信用债和可转债或还有希望。

  聚财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林胡庆表示,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投资者应时刻关注固定收益类产品,对于国债而言,则尤其要关注高收益率的信用债券。

  此外,业内人士也认为,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还是可以捕捉转债市场中的投资亮点的。南方基金最新债券市场投资报告就认为,在国内经济持续向好,宏观政策基调不变的背景下,A股市场的总体趋势依然向上。经济走势的“确定性”决定了以股票、可转债和持有期收益较高信用债为代表的风险资产,将是债券组合2010年收益的主要来源。(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