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黑嘴 股民月赔4万称信专家不如信自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听信黑嘴 股民月赔4万称信专家不如信自己
2010年01月15日 14:19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海弄潮10多年的市民刘女士最近栽了大跟头,由于偏信股市“黑嘴”,重仓买入推荐股,不料短短一个月时间赔了4万元。

  “证券专家咋还忽悠人呢?”

  刘女士今年炒股一直手气不顺,短线频繁买卖,没挣到多少钱,倒赔了不少手续费,错过了几只大牛股。最近一直想捞回来,听证券营业部一位老股民说,龚老师推荐的股票不错,她是他的会员,今年跟着龚老师赚了不少钱。龚老师过去曾经在沈阳当地的电视上做过股评,火过一阵子,后来去南方发展,现在是深圳一家公司聘用的分析师。刘女士于是在去年11月底交了一共三个月的服务费3600元,准备跟随龚老师做几只股票。

  12月初,刘女士按照龚老师的推荐买了1万股世荣兆业,买入价14.72元,不料随后该股大跌,今年1月13日跌到10.72元附近,刘女士赔了4万元。这期间公司业务员不断催促刘女士交纳下季度服务费3600元,都赔成啥样了还继续要钱!让刘女士最气愤的是,13日15:02,她手机收到龚老师的短信:赶紧清仓卖出!

  “分析师受全国股民喜爱”?

  世荣兆业2008年11月最低2元多,2009年最高涨到15元多,目前回落到10元左右,也属于涨幅巨大的牛股。1月14日,股市略微反弹,世荣兆业盘中最低10.52元,收于10.80元,无大涨迹象。记者以投资者名义拨通深圳某公司热线电话,要求与龚老师对话。工作人员解释说,龚老师很忙,不便于直接和股民交流,他推荐的股票短期赔钱,是因为遇上了利空突袭。以后还会涨起来,建议投资者继续持有。

  在该公司网站上有龚老师的介绍,是“我国首批证券分析师,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位仍活跃在第一线的老一代注册分析师。其成功炒股经验被收录在中国证券系列丛书《走进股市》一书中。龚老师在股市征战十余年,练就了丰富的看盘经验和独特的操盘风格,获得了业内及全国股民的好评和喜爱。”

  “信专家不如信自己!”

  “我现在非常后悔,当时太傻太天真,不该轻信这些证券黑嘴,赔钱就当买教训,希望新股民不要再上当。”刘女士说。

  记者随后登录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查询发现,龚老师目前在珠海一家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他的证券投资咨询资格证有效期为2007-11-08至2010-12-31。

  记者采访了沈城一位资深分析师朱先生,他告诉记者,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为了客户考虑,不会随便推荐风险高的股票。而一些投资咨询公司则利用网站、热线电话等渠道,招聘人员,做机构的黑嘴庄托,成为主力出货的工具。散户如果轻信接盘,就会为庄家抬轿子,容易被深套其中。信专家不如信自己,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长期投资一定会有可观收益。(本报记者 张建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