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妇轻信"熟人"投资分红承诺 糊涂转账4.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夫妇轻信"熟人"投资分红承诺 糊涂转账4.5万
2010年01月25日 08:4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轻易相信“熟人”投资分红的承诺,绵阳来蓉的顾小军、谢春秀两夫妇昨日被骗走了4.5万元,当他们醒悟过来时,转账到对方账户的钱已被取走。两人认为,自己尚在犹豫是否转账的时候,银行柜员就办理了转账,银行也应承担责任。

  太轻率的转账

  顾小军告诉记者,去年11月,有个朋友的朋友在电话里请他一起“做事情”,只需要投资4.5万元,就可以分2万元红利。最近,这人又打电话说他在成都了,约好到成都见面后转账。前天顾小军就和爱人谢春秀从绵阳一起来到成都,双方约好昨天上午9点在双林中横路的建设银行成都第二支行新华小区储蓄所转账。但两人左等右等1个多小时都没有看到这个“朋友”,顾先生就建议转账给“朋友”,9点50分,他填好转账业务申请单交给银行2号柜台,两夫妇正在为转账与否犹豫、争执的时候,银行工作人员就告诉他们“账已经转了”,并递出回执单请签字,户主顾小军拒绝在上面签字,他的理由是“我们还在考虑中,银行凭什么就办了转账呢?”他们拨打“朋友”的电话,已经无法接通,两人随即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却被告知无法立案,原因是“业务回执单没有签字,交易尚未完成”。

  有争议的过程

  昨日下午5点过,建行二支行个人金融部王经理来到这家储蓄所处理此事,并调出当时录像查看。他告诉记者通过录像的声频和视频来看,情况并非完全如顾小军、谢春秀两夫妇所称“犹豫中银行人员转账”。

  根据王经理的描述,顾小军将银行卡、身份证、填好的转账业务申请单递给柜员,柜员查询汇入账号的户主名字是“李芸”,开户行也在建行,就问顾是否认识“李芸”,他回答说认识,夫妇两人就开始为是否转账而争执起来,男方说“转”,女方说“不转”,柜员再次询问“是否确认要转”,男方犹豫后说“转”,并随即输入密码,转账完成,当电脑打印出回执单需要签字时,顾却说“我们不转了”,拒绝签字。两人随后走出银行网点打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事情蹊跷,就立即通知总行要求冻结账户,前后几分钟的时间,名为“李芸”的账户上就只剩下1000多元钱了。

  银行提醒防诈骗

  “为了防范银行卡欺诈,去年10月起,我们就要求员工在客户办理银行卡转账时要问是否认识对方。”王经理称,此前有一些银行卡诈骗款项通过公安机关追回,他建议顾先生应在银行回执单上签字,以便报案。

  临近年关,骗子活动猖獗,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一定要有戒备意识,不要相信陌生人发来的手机信息,在转账前一定要确认对方是否和自己有往来,转账完成后发现有疑问,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以便争取尽快采取措施。

  ▲事件悬疑

  妈妈奇怪的短信

  能成为朋友,最基本的条件是双方相互了解,最起码应该知道名字;既然是朋友介绍的人,一般人出了类似的事情后肯定也会第一时间追问自己熟悉的朋友。而记者昨日再三向顾小军追问他那位朋友的名字,他竟称自己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至于朋友的朋友“李芸”,他也确实根本就不认识。顾小军提供给记者的朋友“李芸”的电话,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却无法接通。

  另一件奇怪的事情是,谢春秀的儿子昨日下午也赶到银行,据他称,自己在川师成都学院上二年级,顾小军是他的继父,和他妈妈结婚几年,最近两年,他妈妈没有工作和收入,这4.5万元不仅有两人的积蓄,还有借来的钱。昨天上午他就收到妈妈发来的一则奇怪的短信,称“怕有什么事情发生”,请他九点过和十点过给她多打几个电话。( 记者 刘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