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政策调控的"胡萝卜"股票仍是最佳配置资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寻找政策调控的"胡萝卜"股票仍是最佳配置资产
2010年01月28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本面

  近期市场各种传言不断,多空分歧较大。我们认为中短期来看,政策提前退出给市场带来流动性和情绪上的压力,预计市场仍将以区间振荡为主。中长期来看,企业盈利状况持续好转,物价水平稳步回升。

  国际方面,各经济体逐步进入复苏通道,美元长期偏弱走势不变,资金继续流向新兴市场和商品市场。在这个大背景下,股票仍是最佳配置资产。在经济持续向上的大环境下,退出政策对情绪的冲击将会逐渐淡化,我们对全年的走势判断仍然乐观,维持全年前低后高的判断。

  政策的“胡萝卜”在哪里?我们认为政策不论松紧,其根本目的都是呵护经济更加平稳和健康增长。对于资本市场,如果说近期的政策收紧是给通胀预期和过高房价的一记“大棒”,那么“胡萝卜”又在哪里?我们认为就是一系列的“调结构”政策。考虑到转型对当前经济增长的迫切性,我们从政策推动的角度持续看好以下几类主题投资:低碳相关,区域主题,大消费,农业,新兴产业。

  中央一号文件可能再度聚焦农业。我们预计,此次一号文件中对农业的补贴力度还会加大,补贴的范围会有所扩展。城镇化和户籍改革也有望提上日程。

  从目前估值情况来看,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都显示,金融、采掘(煤炭和石油)、钢铁和建筑建材均为估值偏低行业,而从时间趋势上看,农林牧渔行业估值已经明显低于历史均值1个标准差。金融板块估值负向偏离均值程度也较大,值得关注。估值较高的行业分别是信息服务、餐饮旅游和电子元器件,目前动态估值均已超过40倍,较大盘相对估值在2倍以上,这些板块当前面临估值压力。

  投资组合

  我们建议两条主线,一是非周期板块中蓝筹组合,既能看到比较确定的成长性,又能寻求估值上的安全边际,如高端白酒;二是仍有政策支撑的热点主题,短期我们建议关注新能源和低碳板块,近期可能会有相关产业支持政策出台。本周我们主要推荐的组合为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烟台万华、盾安环境、合加资源、金风科技、同洲电子、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盐湖钾肥、三一重工、国药股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