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或回调 澳元将领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或回调 澳元将领涨
2010年02月08日 09:3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美元指数短暂回调整理后,在欧元区债务问题引发的市场担忧中,于周后期重拾涨势,一举突破80整数关口。

  美国1月非农数据公布前三个交易日,美元一路走跌。上周四,美国公布了工厂订单数据、非农生产力数据、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以及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其中,工厂订单数据好于预期,延续了近期美国实体经济向好的势头,但就业数据意外劣于预期。尽管如此,受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影响,美元再度大幅上涨,突破80整数关口。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并未如预期般乐观。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未如预期增加而是减少2万人,但美国整体失业率则从去年12月的10%下降至9.7%。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下滑,但随着对欧元区财政赤字的担忧所引发的风险偏好情绪主导汇市。美元指数借力创出近2009年7月以来的最高位80.68。

  美元近期的强势走势已引发市场对美元回调的担心。中国银行分析师认为,当前美元回调风险已越来越大。

  上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一如预期地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上周四,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称欧元区许多成员国都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财政问题,这将对当前的货币政策造成额外的压力。欧元遂创出2009年7月份以来的低点水平。上周五美元指数的上升进一步拉动欧元兑美元盘中触及8个半月低位。

  中国银行分析师指出,由于欧元区面临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欧元的人气也没有发生改变,预计欧元短期内很难出现大幅上涨。

  英镑仍处于弱势调整中。上周,英镑兑美元下挫近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受美元指数上涨影响,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下跌至8个半月低点。

  上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3.75%的利率不变,令市场颇为失望。消息公布后澳元应声下挫。不过澳大利亚政府表示,一旦未来经济发展良好,澳大利亚将再度加息;此外澳大利亚政府认为失业率已经接近峰值,接下来将出现反转。中国银行分析师认为,从澳元的走势来看,目前市场对澳元的信心仍然很足,后市一旦美元结束强势,澳元预计将是上涨速度最快的货币。 (安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