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资金巧用“三枪” 闲置的钱利息翻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炒股资金巧用“三枪” 闲置的钱利息翻倍
2010年02月08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股市没有迎来开门红。面对跌宕起伏的股票市场,想在这场投资中轻松获得收益,越来越不简单。正如大多数投资者感叹的,没有时间炒股票,没有耐心捂基金,没有实力投黄金,这生财之道还真是越来越窄。不过,农行理财专家点拨,“治大国如烹小鲜”,理财赚大钱也可先从小财理起。从银行卡本身出发,打打闲置资金的主意,巧用通知存款,每晚可赚足两倍利息。

  这招理财秘籍特别适合多数资金都在股市里的投资者选择,有效利用每个晚上,“三枪”就可赚高利息。

  第一枪,瞄牢网上银行。开通第三方存管的时候,同时开通网上银行功能,便于资金账户内的余额和银行卡之间划转。在划账时,专家提示要记住时间限制点。一般证券公司第三方存管业务资金划转时间为每天9:30-15:00之间,因此,若要成功赚高息,必须在有效时间内先把资金从资金账户转到银行卡中。

  第二枪,瞄准通知存款业务。每天15点前,将闲置资金划转到银行卡,选择通知存款业务。以农行95599网上银行为例,在对外转账选项中选择通知存款,有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可供选择。理财专家建议,对于平常少于7天即要使用的资金,选择1天通知存款,对于长假中或短期内不固定期限闲置的资金选择7天通知存款。最精明的使用方式是,每天15点前把资金账户内超过5万元的资金划转到银行卡中,建立1天通知存款,第二天早上9点以后再取出通知存款,划转到资金账户中,继续买卖股票。一觉睡醒,年利率就从0.36%上升为0.81%,能赚上两倍利息。值得提醒的是,通知存款的起存金额为5万元。

  第三枪,掌握操作秘籍。对于初次使用通知存款的操作者,一般会忽视两个问题。第一,忘记建立通知。选择好银行卡和资金,操作通知存款后,切记勿忘建立通知。以1天通知存款为例,如果元月15日选择操作1天通知存款,而资金要到元月18日才使用,那么可以在17日建立通知,18日取出,则可以享受三天通知存款0.81%的高年利率。而如果元月15日开通通知存款,16日就需使用,那15日在开通时就立马建立通知即可;第二个问题,逾期支取。若约定好16日支取,而延迟到以后再支取,那此笔通知存款将以活期计算。(记者 涂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