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游买保险 四大招数可省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出游买保险 四大招数可省钱
2010年02月08日 10:35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市内保险公司人士称,对于正在筹划趁春节长假外出旅游的市民来说,如果选择正确的投保方法,可以节约保费支出——到不同地区旅游、不同旅游方式,应该选择不同的险种。

  自驾游应买专用保险

  以人保财险为例,有一款专用于在国内自驾游的“神州自驾游”保险,分为经济型、舒适型、豪华型三个档次,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以投保舒适型档次为例,若保险期限为2月13日至19日7天,每位市民只需要缴纳保险费20多元,若在保险期间出事,可以获得多项保险赔付——意外身故和残疾可获赔30万元;意外住院可获赔3万元医疗费用;紧急医疗和送返可获得15万元赔偿;每天还可获300元津贴补助。

  国内外游买不同险种

  市内保险公司人士称,由于在国内旅游和国外旅游时风险不同,所以保险费用也会有一定的差异。平安保险为市民提供了国内和国外两种旅游险。以国内旅游意外险为例,如果三个人一起出行,其中有一名未成年人,保险期限为2月14日至21日共8天,只需缴纳132元,成年人可以获得20万元意外身故残疾保障、20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障;未成年人可以获得5万元意外身故残疾保障、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障。

  常换乘可买“交意险”

  在春节期间外出旅游时,若经常要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每次都买意外险肯定付出的钱更多。市内保险公司人士称,市民可以选择交通意外保险,一次花少量的钱便可以实现全部交通工具风险保障。市内多家保险公司推出有交通意外保险,以平安保险为例,在平安保险的官方网站上,市民只需花20元便可以买到一份1个月期的交通意外险,乘飞机时的保额为100万元,乘火车时的保险为50万元,乘汽车时的保额为5万元。

  买“航意险”应选年票

  市内保险公司人士称,如果你在今年内要乘坐多次飞机,在春节期间乘飞机出行前,不妨买一份航空意外保险年票。市内保险公司人士称,在机场买航意险,一张只保单程保额40万元的保单要付20元保费;若通过保险公司官方网站买一份航意险年票,保额同样也为40万元,保费在40元左右,但是一年内无论坐多少次飞机都有效。时下多家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网上投保,市民足不出户便可以购买航意险年票。( 记者 张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