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如何打理?可选货币基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年终奖如何打理?可选货币基金
2010年02月08日 13:4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班族在过年前后领了年终奖,应该如何打理?其实,个人手中的短期资金,可以考虑购买货币基金。目前,活期存款利率已跌至0.36%,活期存款实际生息能力很低。在不影响流动性的前提下,普通投资者可将年终奖金等闲置资金用来购买货币基金,代替部分活期储蓄,也为你的钱包“加加油”。

  货币基金风险程度低,安全性较高,适合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货币基金投资对象为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基金最重要的是良好的流动性,其申购、赎回手续费均为零,赎回到账快,变现灵活。货币基金每日实现基金净收益自动再投资,而且收益免税,投资者有望在较低风险和保持较好流动性的基础上获得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

  一般来说,投资者构建稳健的资产组合,也应配置一定比例的货币基金,以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应对不时之需。2008年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将近50%,而货币基金则较好地体现了现金管理工具的作用,实现正收益。股市疲软时,货币基金不失为资金安全的避风港。

  此外,一家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通常可以与该基金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进行转换,高效灵活、成本低,便于投资者及时把握股市、债市和货币市场的各种机会。  

  当然,货币基金作为一种较好的现金管理工具,也并非没有投资风险。投资者在选择货币基金时还应关注其流动性和风险控制能力,而不可将其作为短期套利的无风险产品。

  在目前震荡市中,对于收入固定的投资者而言,货币基金是一种有效规避风险的稳健投资品种。年终奖金还在闲置的朋友们,不妨尝试投资一下货币基金。 (汇添富基金 刘劲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