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礼尚往来” 送份保险过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春佳节“礼尚往来” 送份保险过大年
2010年02月09日 08: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又到,“礼尚往来”成为热点,那么如何送礼既有新意又显心意呢?笔者认为,可选择赠保险代替送礼

  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眼下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发年终奖、回家过年和送“红包”了。虽然这三件事听起来喜气洋洋的,但如何打理“出彩”似乎并不容易:年终奖金怎么用才能跑赢通胀?出行回家遭遇意外怎么办?送什么礼物才能既有新意又显心意?

  针对这些困惑,笔者建议人们过春节可适当购买保险,挖掘一下“保险概念”。

  年终奖可买保险

  保险专家认为,在低利率、通胀预期渐增时期,利用年终奖买份适合自己的保险,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家庭保险不足,可用年终奖予以填补,关注的险种主要为意外、重大疾病、教育金、养老等保险。

  笔者认为,从具体投保范围看,意外险、重大疾病险及住院医疗险是首要考虑的险种。尤其是意外险,保费便宜但保障较高。此外,用年终奖购买一些住院医疗中报销型和津贴型的保险产品,在发生各类疾病住院时,可以减轻因社保不足甚至没有社保带来的医疗支出。

  保险专家还建议,已购买一部分商业保险的人不妨利用年终奖投保养老险,为晚年生活做好规划。特别是分红型寿险产品因具有较强储蓄功能,可保障投保人在晚年拥有一笔稳定的现金收入来补充养老资金。

  送份保险过春节

  过节与亲戚朋友“礼尚往来”向来是中国人的传统,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送什么样的红包才能既体现心意,又与众不同呢?专家建议,可选择赠保险代替送礼。

  因为买一份保险送给老人,体现对长辈的一片孝心;为孩子开一个保险账户,相伴他们健康成长,也储备必要的教育金。送保险礼物不但有实际价值,也讨了个好头彩,何乐而不为?

  那么,送朋友保险该如何选择呢?通常而言,如果朋友喜欢旅游或经常出差,可以送张意外保险卡;此外,市面上有的家庭财产保险产品也比较适合,除可以承担因火灾、爆炸等事故造成的家庭财产损失外,还可以附加盗抢险、家用电器用电安全险,管道爆裂及水渍险、现金、首饰盗抢险、自行车盗窃险等。

  另外,专家提醒,由于购买寿险是长期行为,一般至少需交保费3到5年,有的甚至长达20年,因此最好是送给直系亲属,而且在买保险前先征求被保险人的意见,确定今后保费由谁来付,否则送礼不成还惹麻烦。

  向老年人赠送寿险,还需要注意投保年龄的限制。因为一般保险公司要求,50岁以上购买一些寿险险种要做体检,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购买健康医疗类保险大多会受限。

  打理贺岁财有门路(相关链接)

  临近春节,年终奖、工资、投资产品年终分红的陆续下发,让市民手中又多了不少闲钱,那么,该如何处理这部分贺岁财呢?

  黄金购买正当时 2009年,实物黄金的销售可谓异常红火,但随着近期金价下跌,黄金市场一度陷入沉寂。不过,据记者了解,春节的临近,使沉寂了几个月的实物黄金销售再度火爆。

  理财专家认为,金价很大程度上要看美元的“脸色”,最近美元走强金价走低,市场上购买实物黄金条的投资者明显增多。“‘春节’行情启动在即,目前正是较佳的建仓机会。”

  另外,上述理财专家也建议,实物黄金配置比例最好控制在闲置资金的两成,且应坚持中长线持有策略。

  主动型股票基金成热点 年底是基金密集发行期,据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每天都会接到数十个咨询电话,大多是不知如何选择基金,或者对于已购买的基金,到底是该赎回还是持有拿不定主意。

  对此,沪上某银行理财师表示,去年紧跟大盘的被动指数型基金表现优于主动管理型基金,而今年股市行情或转为震荡,偏向于主动型的股票基金,有可能成为投资的热点。

  “主动型基金具有灵活配置优势,尤其是震荡市场行情中,灵活性优势会更加显现。但前提是基金配仓位控制得当和基金经理有足够的经验。”上述人士强调。(本报综合报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