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过大年 年终奖你怎样打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精打细算过大年 年终奖你怎样打理?
2010年02月11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关将至,“发年终奖了吗?”成为不少职场人士见面时必定会讨论的话题。经历2009年的经济复苏,各大行业、公司的业绩也跟着实现“V形”反弹,对比2008年有些“凄凉”的年关来说,今年的这个春节,很多人的荷包似乎都鼓了一些。

  金融业

  年终奖最高

  金融业以超高的年终奖位居各行业翘楚。据某知名顾问公司调查显示,金融行业2008年年终奖大幅下降,但2009年又有很大好转。譬如某金融公司,一个月薪3500元的前台客服,甚至可以拿到10.4万元的年终奖。一个业务经理,年终奖可以拿到300万-400万元,一个高层可以拿到800万-900万元。

  晒晒年终奖

  记者浏览各大网站论坛,发现年终奖都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年终奖的表现可谓五花八门,具体的包括以下几种:

  实物型。“油、米、水果等,年年都有。今年的新西兰奇异果不错。”网友“傻子阿桢”称。“年终奖发50元消费券,两桶植物油,一袋米5kg。”一位在老国企工作的网友表示,平时工资不高于千元,过年没有奖金,但有一些实物发放。另一位来自超市的网友则称,单位发一桶油、一盒奶,加一个月工资作为年终奖。  

  现金型。大部分企业发放年终奖都以现金形式,但多少则天差地别。网友“章老头儿”说:“年终奖就是一个月的工资:1500元!”在某事业单位就职的李小姐称:“1万元左右,就是当月工资、第13个月工资,再加上其他一些奖金。”

  无年终奖型。这应该是最“悲惨而无奈”的一个类型。“年终奖,我只是听说过而已。但也没想过跳槽,毕竟这年头找个工作不容易。”网友“温柔一刀”说。

  当然还有一些另类的“炫富型”。一位叫“上善若水”的网友称自己是税务局的,“今年发得不多啊,也就8W左右吧,比较寒碜。”当然,他这么说的结果就是引来“板砖”无数。

  “有没有年终奖,都要快乐啊!”一位网友的话引来了无数人的共鸣。(刘薇、陈春敏、段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