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贷突现小高潮 专家:手头有钱不一定要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提前还贷突现小高潮 专家:手头有钱不一定要还
2010年03月04日 14: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杭州某写字楼供职的白领周先生,昨天到民生银行按揭中心,申请部分提前还贷。周先生提前还贷的金额是5万元。“春节开销后手头还积了点闲钱,想想目前暂时没有合适的投资品种,不如提前还贷算了。”

  与节前提前还贷寥寥无几不同,今年春节过后提前还贷显著增加。业内人士分析,节前很多人都领到年终奖或年终红包,致使手头累积了不少闲钱;往年这些闲钱都会在节后作另外投资,而今年节后市场有变——股市走势不明,楼市调整观望,致使市民谨慎有加;此外,节后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少,市场进入投资“空档期”,使不少人想到了提前还贷。

  黄伟是去年10月份申请按揭贷款的,因为是首套房,当时他选择了最低两成首付,手头留了一些钱,准备打打新股,但几个月下来,打新不仅没收益反而亏了一些小钱,“打到了1000股中国北车,没及时卖出,股价又回去了,后来跌破发行价后就索性卖出了。”从股市里出来,这笔钱一直在活期账户里放着,本来想看看节后股市走势再作行动,但目前的股市局势不明朗,黄伟决定暂时离开股市。“昨天去银行还了50万元,相当于首付选择了五成,压力轻了不少。”黄伟说。

  春节前多出来的年终奖,也使不少供楼族选择了提前还贷。市民林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年前,夫妻俩的单位相继派发“红包”,各种奖金加起来有5万多元。昨天上午,她来到银行,一次性还了5万元。

  “春节前所得年终奖成为重要资金来源,节前很多人忙这忙那,来不及去银行,且大部分单位年终奖都发得晚,于是节后就出现了提前还贷高峰。”工行之江支行有关人员说。

  据了解,节后尤其本周开始,不少银行网点受理的提前还贷业务都增加不少。据记者了解,一些银行提前还贷数量甚至比节前高出三四倍。手头闲钱较多,缺少投资渠道,以及为生活减压,是大家提前还贷的共同理由。

  不过,更多的理财专家倾向于贷款不必提前还。中信银行杭州凤起支行贵宾理财经理丁志毅认为,目前银行信贷收紧,现在市民要从银行获得贷款相当不易,而按揭贷款尤其是享8.5折以下优惠贷款利率的贷款者,更应该珍惜手中的信贷资源,去做其他投资。“目前投资品种不多只是暂时现象,3月开始银行会争先推出多种多样的理财产品,投资者尽可以持币待购;此外,目前资本市场上,基金收益尚可,投资者可选择盈利能力强的基金作为定投或中长期投资,应该会有比贷款利率高的回报,完全不必急着还贷。”(记者 俞萍丽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