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买理财产品应以"短"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理财才能跑赢CPI?买理财产品应以"短"为主
2010年04月16日 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国民经济运行“一季报”公布。继去年第四季度GDP达到10.7%的增幅后,今年第一季度GDP增幅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今年2月份,CPI增长高达2.7%,但3月份CPI回落至2.4%,国内的通胀形势似乎有了好转。但是,高通胀问题是否就此解决了?在这种情况下,理财市场将如何操作?

  配置“三七”开

  事实上,通胀仍是2010年的经济热词。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应更加重视资金的流动性,购买理财产品还是应以“短”为主。

  据记者了解,面对激烈竞争,不少银行纷纷借短期理财产品搞起了“理财式揽储”,发行了一系列期限短、收益高的产品。对此,上海汇通理财中心理财师唐咏表示,今年资本市场有望走出震荡格局,所以市民理财应尽量以配置稳健型产品为主。

  唐咏建议,市民可以将30%的资金投向高风险资本市场,70%的资金投向低风险市场。“资本市场可选择股票型基金长期投资,低风险品种主推债券型基金或打新股+债券型理财产品,这类产品虽然不保证收益,也不保证本金,但是根据其投资的市场和品种可以推断,一年下来,预期可以实现10%到15%的收益率。”

  债券仍是保守配置

  去年债券市场风光无限,所有跟债市沾光的投资品种无一例外地给了投资者满意的回报。

  此次CPI数据出台,对于债市后期的影响也引发了市场的热议。有理财分析师认为,3月份CPI基本符合此前的市场预期,因此,经济数据的出台对于债市影响较为有限。“数据在预期中,对于市场的影响已被提前消化,预计市场的波动将较小。”一位股份制银行债券人士表示。

  另外,有研究报告指出,4月份以来,商务部公布的食用农产品价格指数呈环比下降态势,近期通胀压力仍然较小,债市具备一定的上涨空间。

  唐咏认为,出于完善产品线的考虑,今年基金公司仍有继续发行债基的必要。接下来的债市如何运行或许由货币政策来最终决定,但是“稳健和保守”仍是他推荐的主题。“虽然今年债市出现大牛市的行情不太可能,但不论下半年货币政策是否出现反转,年内是否出现通胀,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这两类以债市为投资对象的保守投资,都应出现在投资者的资产配置表中。”(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