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投资要避开五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投资要避开五大风险
2010年04月21日 13: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中国经济将面临最复杂的一年。不少分析师都提出,今年投资者应该谨慎,不能盲目投资。在这种环境下,应该怎么投资?近日,海高财富首席策略分析师周稷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就“狂热背景下的风险及对策”给投资者提出了规避风险的众多建议。

  新政频出目前投资房地产风险大

  周稷松认为,“现在很多投资者投资,不看风险。”一些人买股票只问分析师,从不思考,结果一败涂地。但他们买房却是先咨询,再看图看实地,最后敲定买下,结果投资成功。周稷松强调,投资者应该深入了解自己投资项目。

  周稷松指出,投资前了解国家宏观政策也是十分重要的,“投资要跟着政府走,看宏观才能成功。”他提出,从去年底开始,国家连续发布多项政策,抑制过热房价,4月15日,国家再次提出二套房首付增加到50%等一系列房地产新政,这就说明今后一段时间内,投资房地产存在比较大的风险。

  投资策略要避开五大潜在风险

  谈到今年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周稷松指出,当前经济有五大潜在风险:房地产风险、流动性紧缩风险、通货膨胀、再融资不断升级和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投资者今年投资需要避开这五大潜在风险。

  “讲究安全生财,并不是说要一味地追寻无风险收益或是低风险机会,经济学课本告诉我们,那样的结果是我们只可能获得较低的回报。”周稷松强调,要规避这五大潜在风险,首要就是定投和

  正规,“定投比起一次性投入,可以大幅降低投资风险。”他表示,尽管定投并不能对市场的情况产生根本性扭转,但是分期分笔的资金逐步投入方式,比起一次性投入来说,大幅降低了投资的风险。其次,投资者应该选取自己理解的投资产品,周稷松提出,投资就是要先深入了解。

  支招股市可寻找低风险套利机会

  在投资方式选择上,周稷松建议投资者:“固定收益产品的运用和套利的投资方式,都可以提高资金收益率。”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固定收益产品大致有三类:货币型基金、债券及债券型基金,保底收益的信托产品。另外,周稷松也提出,当股市进入熊市时,投资者可以通过寻找低风险套利的机会,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投资心得跟着成功投资人走

  投资怎么避免盲目?周稷松给出了一个非常简单的办法:“投资要跟着成功人士走。”对于投资基础比较弱的投资者来说,参照成功投资者的路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投资成功很简单,依靠智慧和理财。”他说,有人曾经问李嘉诚,投资房子应该看什么?李嘉诚笑笑回答,第一地段,第二地段,第三还是地段。投资道理其实很简单,理财才是真正的关键。

  见习记者李明宇

   □人物简介

  周稷松:武汉大学经济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2006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全球最优秀的职业经济评论员,截至2009年底,周稷松旗下管理机构已超过13家,在中国的管理市值规模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