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预期下 邮市新一轮行情来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胀预期下 邮市新一轮行情来临?
2010年05月10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以来,老马周末一有空就往纵原邮币卡交易市场跑,对于他这位集邮已达20多年的老邮迷来说,市场一举一动他都了然于心。老马发现,如今市场的人气渐渐开始“旺”了起来。

  业内资深人士表示,2010年,距第二次邮市大潮已经13年了,目前邮市已出现复苏的迹象。在邮市已被压抑如此之久,而且通胀预期浓厚的环境下,今年邮市或将稳步上涨,而且上涨态势或将持续2-3年。

  邮市价格节节攀升

  据了解,2009年底以来,JT邮票加快了上涨步伐。目前,梅兰芳小型张全品价格在9万元左右,上品在7.5万元至8万元之间,特61牡丹成交价格接近1.4万元,而“从小爱科学”小型张则从几个月前的6500元攀升到现在的1.45万元,并且给其它价格低廉的JT票张造成一定的“领头羊效应”。

  在JT票张中,精品对于投资者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庚申猴”票便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盈利机会。目前,“庚申猴”票已经从5000元攀升至8800元,整版的价格更是超过了88万元,并且还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广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区锡文表示,邮市从去年年底以来有不断上扬的势头,比如“庚申猴”票,几乎每天的报价都在涨,“每天有差不多100元的涨幅”。

  除了老邮票价格节节上升,即便是91年前的热门精品JT套票和型张也暗流涌动。T43西游记套票收购价格已达300元,由此也引起老JT精品票的补涨。

  与编号票相比,精品JT套票有量少、品精及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市场预估精品JT套票还处在价值的谷底,后势有望大幅上涨。

  第三次大潮在望?

  据区锡文介绍,中国邮市出现过两次大潮,时间点分别在1991年和1997年。1991年大潮从1990年下半年开始,持续至1991年9月;而1997年大潮则从1996年10月开始,持续时间至1997年3月底。

  两次邮市大潮被打压至“谷底”原因都是受到新邮货源的冲击。1991年,T票-赈灾邮票发行量从1500万突然提高到4000万,新邮货源大量冲击市场导致第一次大潮消退。而第二次大潮后期,大量的92-96年的编年票积压库存源源不断地冲击市场,导致市场资金突然“失血”而“退烧”。

  区锡文表示,目前业界都希望邮市能出现第三次大潮,市场也出现一定的苗头。今年的市场既有邮政来抢货,也有散户来购买,既有大笔资金入场,也有爱好者的增多,“邮票上涨的原因是供求关系发生了变化”。

  而邮市专家赵一杰也表示,目前,随着通货膨胀预期的增强,全国物价普遍上涨,但邮票价格显得明显被“低估”,市场规律势必让邮市补涨;此外,房地产泡沫增大之后,投资房产的热钱也将抽出房地产市场,邮市有可能成为热钱寻找投资的“洼地”。

  而自1997年之后,邮市中打折票举目皆是,邮票价值被严重扭曲,在邮市长久被压抑后,2009年邮市经过盘整后,悄然步入上扬的正轨,赵一杰预计市场将稳步上涨2-3年。(彭国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