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保本基金也要防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保本基金也要防风险
2010年05月10日 11: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不少中老年投资者为了获得稳定收益,选择将长期不用的钱购买保本基金,从而使一些保本基金的销售出现了少有的火爆场面。对此,国际金融理财师、上海浦发银行哈尔滨爱建支行副行长李智海提醒投资者,要想获得预期收益,要特别留心保本基金中的保本条款、保本期的约定以及赎回的费用。

  李智海告诉记者,保本基金是个好东西,一般情况下业绩不错、收益较稳定且流动性较好,然而,要想使保本基金获得预期收益,购买时要特别留心以下几点:

  第一,保本条款。人们不能看见保本基金就认为是100%保本的,有的是100%保本的,也有的不是100%保本的,可能包含80%的债券指数加20%的股票指数,所以后者的未来收益是80%保本,其余的要看在股市中的表现。

  第二,保本期的约定。按照约定,只有在基金认购期认购的,才能保证本金及手续费,在募集期结束后,基金公司就不再承担保本的责任。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假如保本基金在1.01元以下,而且可以申购时,不妨买一点,因为在该基金到期时中间是有一块利润的。

  第三,赎回的费用。一般来说,持有保本基金第一个年度赎回费用是很高的,一般都在2%以上,以后逐年递减,等三年后就没有手续费了。因此,购买此类基金最好是长期不用的钱,不到不得已不要轻易卖出。(新华社记者 颜秉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