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市场一片火热 价格再创新高指日可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黄金市场一片火热 价格再创新高指日可待
2010年05月10日 11: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26分报道,北京的楼市和股市都不景气,黄金市场却是一片火热。与此同时,上一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黄金期货是唯一一个收盘上涨的品种。这是否说明房地产的资金有转投黄金的迹象?连线记者吴逸悠了解详细情况。

  主持人:请你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近期上海黄金交易的情况。

  记者:最近一段时间,黄金市场的确比较火爆。5月7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价格开盘报价258.50,早盘收盘报263.10,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了近6元,涨幅达到了2.29%。鉴于市场对主权债务危机蔓延到欧元区其他国家的担忧,黄金的避险买盘大幅增加,国际金价在上周四一举站上1200美元的关口。上海现货金上周五早盘也受到激励,进一步飙涨至263元上方。

  从今年一季度的总体来看,黄金大类的增幅将近超过100%,翻了1倍。根据上海第一八佰伴黄金珠宝透露,经常有客户前来一次性购买500克、1公斤甚至5公斤的金条,也有客户一买就是十几万元,一天买了二十几万的、三十几万的也有。

  主持人:一般来说,黄金与大宗商品一样,一旦美元走强,黄金的价格就会走弱,但最近的现象却是只有黄金异军突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记者:从上海的情况来看,这还是跟房地产市场的巨大泡沫和股票价格的起伏有一定关系。房产新政一个接着一个出来,导致大家对房产的信心不是很足,反而国际金币一直在涨,在通货膨胀的预期下保值增值,,投资黄金的风险要小的多,而且增值潜力也大,所以上海很多的居民和投资者选择投资黄金。

  除了新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带来的短期供求关系改变,在通货膨胀预期不断高企的情况下,黄金抗通胀的特性也使得黄金产品需求量大增。从长远来看,上海黄金的牛市远没有结束。长期看,受益于央行投资需求以及通货膨胀预期等推动;短期看,受益于避险需求推动,黄金价格再创新高也指日可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