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恐惧时,你是否敢于贪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别人恐惧时,你是否敢于贪婪?
2010年05月11日 11: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华期货研究所 谈效俊

  自4月15日以来,股指便开始了一波绵延不断的下跌。对于沪深300而言,3300点,3200点,3100点,3000点等重要的关口被逐个击破。本周一,沪深300指数一度下探到2800点以下,创出近期新低。

  在这股指漫漫的下跌之路上,前方似乎看不到一丝曙光,市场上的新闻和旧闻都指向继续下跌的方向。二套房政策、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等股市利空消息尚未完全消散,节能减排政策力度加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再融资计划相继出炉,未来的CPI数据和PPI数据可能继续高企等利空消息又接踵而至。

  在股指下跌的过程之中,也曾经试探过反弹,5月5日,沪深300在3000点关口收出一根阳线,令试图抄底的投资者喜不自胜,而事后的大跌却证明这次反弹仅是一日游而已,这个情形又验证了那句“熊市不言底”的经典名言。

  投资者们开始恐惧了。但是,或许这正是一个理性投资者希望看到的情况。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这就是市场中的真理。

  市场的悲观程度可以用分析师们给出的观点来衡量。在周一上午,翻开报纸,或者打开网站,看看分析师们的观点,几乎找不到分析师们看多的言论,我们所能看到的是各种各样的利空消息,最为乐观的看法也仅仅是声称短期反弹,但是中期仍然看空。这一点与上周一的情况迥然不同,那时还有很多分析师期待市场出现底部。

  这种情形不禁让人想起国外一本叫做《好友指数》(The Bullish Consensus)的投资杂志,这份杂志每周都对职业投资机构本周推荐的买卖证券、货币、贵金属和其他商品期货等情况进行调查统计,这份杂志表明,当大多数人都建议买进的时候,你应当卖出,当大多人都建议卖出的时候,你应当买进。从这一点来看,市场和分析师们的观点倒也是十分的“和谐一致”。

  不错,当大家都看得出来要下跌的时候,下跌行情基本上就要结束了。虽然沪深300跌势仍在继续,国外股市的形势更加严峻,商品市场的情况也不够明朗,利空消息层出不穷,但是,这些都不是主要的,从市场人气来看,底部就在这附近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