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形成期女性如何投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家庭形成期女性如何投保?
2010年05月14日 09:06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婚是人生的又一新起点。伴随着收入的增加,小夫妻除了必要的生活支出外,也开始规划“二人”的未来。 新婚阶段属于家庭形成期,这一时期的女性年龄多在25岁至30岁。

  恒安标准人寿发布的寿险指数显示,家庭形成期女性的财务展望和风险认知指数分别为81.60和73.73,在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长期和家庭成熟期4类女性人群中最高。

  “这一阶段女性担负的责任较重,所以会比父辈更重视风险。”一位风险分析人士指出。据悉,在家庭形成期女性的工作不如父母一辈稳定,且多为独生子女。421(四位老人、夫妻二人、一个孩子)的家庭结构使得独生子女成为赡养父母、抚养孩子的惟一支柱,自己一旦发生意外,对家庭影响最大。同时,这一时期的家庭还面临贷款购房购车等诸多压力。

  以一位家庭形成期女性苏小姐为例,她的财务目标为在两年内将现有车贷还清;逐渐提高生活品质,例如购买高档家用电器、每年与伴侣做一次长途旅游等;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美好理想的实现需要努力工作,但对风险的保障不能忽视,同时也应该进行养老规划。保险专家指出,家庭形成期女性在保险规划方面首先应该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意外伤害保险 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提高风险意识必不可少。家庭形成期女性应该通过购买意外险来规避生活中的风险,以缓解意外事件对家庭的财务影响。

  重大疾病保险 重大疾病的发生于普通家庭而言无疑是一种灾难,况且目前重大疾病的发病几率不断提高,因此投保重疾险必不可少。恒安标准人寿理财规划师提醒,女性的生理特征决定了她们的平均寿命比男性更长,但是罹患各种疾病的几率却比男性更高,有许多疾病是女性特有的。可以说,女人的一生,注定比男人更多地光顾医院。因此,女性千万别忘记好好爱护自己,除了每年给自己预约一次全身体检,健康保险也能帮助你有足够的信心面对疾病来临。

  据介绍,女性重疾险一般会将普通重疾险中不包含的女性特定部位原位癌、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纳入保险范围。但并不是条款里包含的重疾种类越多越好,一般常见多发重疾也就十几种,理赔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但需要注意的是,要仔细区别所保疾病的具体种类和除外责任。

  两全保险 两全保险是指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在保险期间内以死亡或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两全保险同时具有保障和储蓄功能,可以为养老做准备。目前市场上多数推出分红型两全保险,具有保障和储蓄功能外,还可以分享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定期获得红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这一阶段女性在具备完善的养老保障外,可以购买分红较强的保险产品作为投资理财的一部分。

  此外,家庭形成期女性往往面临生育的问题,因此应该购买生育险,为自己和婴儿的健康提供充足的保障。生育险可以单独投保,也可附加于重疾险之后,属于短期险,较为便宜。友邦保险近期所推出的“友邦附加添馨女性疾病保险”即属于生育险。据了解,“添馨”除了可以为女性怀孕期提供疾病保障外,还将提供生育特定手术保险金,以及为新生婴幼儿先天性疾病提供更大的保障。可见,对于计划怀孕的女性,生育险也可以解除一定的生育过程中遇到的担忧。

  商报记者 崔启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